close

小寬說他在唱生日快樂歌,說他在吹蠟燭!!離三歲生日還有一段時間,沒那麼快啦!

這個月的小寬過的異常辛苦,原因就是那令人摸不著頭緒的蕁麻疹。
其實至今我們仍未找出誘發蕁麻疹的兇手,
還好小寬發疹的狀況也有緩和但還未痊癒,明天還要複診。
不過這一個月以來,
和他一起面對這種大人也不容易忍住的搔癢感(其實我個人覺得癢比痛更難忍),
我們也從中學會許多。

看他吃藥擦藥,也許因為吃藥可以吃些鼓勵的小餅乾而很乾脆,
但我們看到他忍著藥水味一點一點慢慢喝卻差點吐出來的畫面,還真希望趕快好起來!
尤其是奇癢難耐一臉很痛苦的樣子更是令人心疼,
還好上次打一針之後真的緩解很多,
只是大小腿上還有一些疹子,明天給醫生瞧瞧比較實在。

藥物的副作用其實我覺得比較可怕的部分,
這個月的小寬性情上因為吃藥變得比較急躁,藥效發揮的時後會變得歡歡的
(非常明顯,早上起來藥物剛代謝掉最天使),
且可能也是因為急躁、沒耐心,做什麼事情都很敷衍地說「好了好了」,
連講話也因為急而容易結巴,常常我我我我我......個半天才能繼續講下去,
甚至給他吃東西時也狼吞虎嚥。
講到吃東西,其中一種藥醫生說會讓胃口會變好(喔,這也是副作用之一!?),
難怪小寬最近正餐飯量也比平時好,吃飽也一直找東西吃,且體重似乎有增加喔!
我想這是唯一好的副作用吧

另外,也因為蕁麻疹的關係,這個月的小寬比較少讓他出去流汗奔跑(熱或流汗會更癢),
再加上有時他選擇不要午睡(我尊重他,要睡不睡都可以),
而一旦不午睡,在家玩樂時間就會增加很多,
所以就跟他玩些有的沒的,一方面轉移注意力讓他不要抓癢,一方面打發時間,
尤其下午妹妹要吃副食品,如果他在一旁東奔西跑,妹妹反而不容易專心吃,
反正就是千方百計找些事情讓他在自己的小桌上玩,
一陣子過後,他也挺愛的,
一下說要畫畫,一下說要玩黏土,開心的咧!!

當然,不可能一直都自己玩,
他都會拉我們跟他玩,也會嚷著要我唸故事給他聽,
我和寬爸就輪流陪他或陪小妃,閒不下來咧~~
上週慧美來時還跟我們說:「你們兩個暑假都在家裡帶小孩喔!!好好喔~~」
是阿是阿!就是專心帶小孩,
人生還有哪一段時間是這樣單純的呢??

總之,小寬的這個月是辛苦的,
不過也因為辛苦,讓我們發現了他還是有成熟的部分。
光是看醫生不哭了(前提是不檢查喉嚨)就讓我很欣慰啦!
另外,這個月他也不知怎麼的,突然很會稱讚別人,
常常說:「爸爸好棒好厲害,把OO修好了!」或是:「媽媽真棒,把XX找出來了!」
老實說被兒子誇獎的感覺還挺不錯的XDDDD
除此之外,也很愛撒嬌,
常常以「把鼻」和「馬迷」來稱呼我和寬爸,我們都被他灌迷湯了!

還有,對小妃的反應也很妙,
經常想要抱小妃,可是他一接近小妃就會被還不懂事的小妃揪領子或抓耳朵暴力相向,
可是他被小妃抓到好像又很開心,覺得很好玩,
把小妃的手抓開,他又故意讓小妃抓,
拜託!小妃手勁很大,連我和寬爸被抓都嫌痛耶~小寬你怪怪的喔。
和小妃在客廳時,對於自己能分享玩具給小妃感到非常得意,
還不忘誇獎自己「小寬會分享玩具給妹妹了!」
當然囉,有時候他也會把妹妹當成是自己的東西,
每當有人要抱小妃的時候,他總是第一個反對:「XX不要抱妹妹。」
每次回婆家,甫停好車的他第一句就是:「妹妹不要跟叔公睡,妹妹是『我們的』。」
叔公愛捉弄小寬我已經不想說了,但那句「妹妹是我們的」真讓我覺得很有趣,
究竟有了一個在家裡爬來爬去、只長兩顆牙、只能吃米糊、又塞塞了、會搶他玩具的妹妹對他來說,
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真是好奇呀!

最後,標題中的數數過日子指的是什麼呢?
就是小寬最近超愛數數,可以1數到100,甚至120,還可以從100倒數,但偶爾會有差錯,
而幫他擦藥如果沒耐性時跟他說「從1數到100媽媽就擦好了」,這招現在超有用!
所以我們每天就在數數中度過,是這個意思:)

附上幾張照片,仍是穿長袖居多,辛苦了:

他一邊玩一邊說:「這樣放不同顏色的也很漂亮!」


之前都會堅持一定要配一樣的顏色,現在又有其他新想法了


玩黏土


CP值好高,我第一次做到現在都還可以玩


然後自己發明新遊戲


瘋狂畫線
中間那三條比較直的線是我示範的


一直畫一直畫


這樣妹妹又可以安全地爬爬了


去逛街時看到人家的假貝比硬是要抱


男生就是男生,寬爸只不過拿出起子來換玩具電池,整個工具箱就被小寬霸占


花了好一會心力才願意還寬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