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是我們家依秀和國忠的大喜之日,祝福之餘還帶點緊張,因為小寬擔負著小花童的重任!

依秀是大學好姊妹之一,我們雖然同個高中,因不曾同班也並不熟識,
直到一起參加保送甄試,一起保送東華,分配到同一間宿舍,才成就了這段緣分。
依秀一直是我們這群姊妹中的心靈導師,很多時候,
她總是用一顆很柔軟而敏感的心接受我們幾個姊妹的心事,給我們不同於世俗的見解,
這就像另外一扇窗被開啟,因為依秀,我們都感到生活並非滿是風霜。
即使畢業後我們各自在塵世中努力著,仍有這般力量牽引著彼此,
我想,友誼就是這樣吧!

知道依秀要結婚超開心的,因為據我所知,結婚一事並不在他們兩人的規劃中,
後來也許就是某個契機,讓他們決定以結婚來深化彼此本來就決定攜手未來的兩人生活。
而這場婚禮,也很有自己的風格,
舉凡婚紗、禮服、喜帖、小物與伴手禮等等,都是小倆口自己精心設計的,
宴客場合還有許多貼心的巧思,
除了提供喜糖之外,還有可愛的心型一口鳳梨酥,
而桌上提供的不是坊間的果汁,而是特地請人另外準備的現打果汁,
清新健康,讓我給小寬喝得很放心呀!
當天的活動也是,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參加過這麼令人動容的喜宴了!

這天眾家姊妹都出動,早起幫忙依秀張羅一切,
我因為有小孩所以被賦予最簡單的任務:負責把小花童小寬帶到!
其實依秀很早就有跟我提到要請小寬擔任小花童,當天還會有一個年紀比小寬稍大的姊姊一起。
我一直以為依秀是跟我開玩笑的,
因為小寬除了剛滿三歲之外年紀有點小之外,還很不受控制,
我很擔心好動的小寬會搞砸一切,再加上最近無法以常理跟他溝通,讓我整個超擔心......
還好還好,最後有安全的完成交付任務,只是是以很搞笑的方式,
詳情當然就是以照片簡單紀錄一下囉:

這天我們只帶小寬,因為要好好憨豆住他,這次就沒有帶小妃前往了。
一個人坐在後座的小寬還搞笑拍著妹妹的汽座說:「小妃~你在做什麼?」

宴客地點在新莊,跟我當年宴客的地方很近,所以路程算熟悉,
也因為要提早彩排,我們大約十一點到,
到時人還不多,雖然如此,大家一看到小寬的打扮就知道他是今天的小花童之一了。

現場的佈置精巧可愛:

有隻小豬壓在貓咪身上喔!!


我們這個廳走紫紅色系


嘿嘿,我們大學同學坐這裡

彩排時間未到,皮蛋寬四處遊走:

什麼都很好奇,看到桌上的糖果逢人就問:「叔叔,這裡有軟糖嗎?」
偏偏喜糖都是硬糖,最後只好拿一顆硬糖果要他試著含著吃才作罷!


依秀的婚紗拍的很棒,有他們自己的味道。
小寬看見叔叔阿姨親親好開心


看見叔叔阿姨摸狗狗更開心

終於要彩排了,
不過因為要引導小寬,所以我都沒有拍照,
正式來也沒機會拍,只好期待婚攝的照片了!
另一個小花童是大小寬一些的小姊姊,但彩排時他不願意跟小寬牽手,
因為據她媽媽說,小姊姊只喜歡跟大一點的帥哥牽手,大約要像高中或大學生那樣她才要,
所以現場姊姊有點彆扭,
我請小寬主動牽姊姊,才勉勉強強,
不過正式來時因為還要灑花,所以最後就決定不牽手,
各自拿著花籃灑花前進,不然小姊姊可能就不願意走紅毯了也說不定!

小花童的部份結束和彩排林爸爸把依秀的手交給國忠的部份:

這真是很催淚的畫面呀!
不過主持人的幽默將一切變的很甜蜜


依秀的裙擺,似曾相似的畫面呀!

之後就等正式來了:

大家使出渾身解數幫我ㄏㄡ住小寬
因為要讓他留點電力正式上場時用,辛苦大家了



古靈精怪的小孩一枚


這麼皮到底像誰啊?


終於到了這一刻!!
我們等布幕拉開,小花童就要走出去了。


小寬和小姊姊各自預備著,
我敢說我的心情跟依秀差不多緊張~~~~


玲榛也在幫我叮囑小寬

後來,布幕拉開了,沒有牽手的小花童各自灑花,
林小寬這個不按牌理出來的竟然不是用灑的,而是用「倒」的!!
像是鋪馬路一樣把花瓣鋪在紅毯上,
惡阿~~我要昏倒了,
還好大家覺得效果不錯,笑聲連連,
依秀事後也跟我說她和國忠很愛這不按牌理出牌的畫面,
還好還好,有笑點,不然我就超對不起新人們了!
鋪馬路我當然也沒照片,就婚攝賜給我吧~~~

之後就專心參與這場饗宴,
依秀在中間安排一段神聖舞蹈,這是我第一次親眼所見,
好漂亮的一段:

看得好感動

婚紗照中就有依秀跟國忠旋轉的照片:

好美~~~
我有錄上一小段:


這讓我想到,開場前國忠有打鼓,因為國忠是優人神鼓的一員喔!
小寬在喜宴中一直嚷著要再看一次叔叔打鼓呢!

另外,這天我們班第一對結婚的班對明祥和佩芯也帶著兩個女兒來,
我記得當年我訂婚時,佩芯肚子裡還懷著璇璇(大女兒)呢!
如今璇璇都快四歲了!小女兒小瑜也八個月了(小小妃近兩個月),
歲月如梭啊!
可愛的璇璇一直來找小寬玩,小寬只顧著吃,好好笑!

據說璇璇很喜歡動物,一直跟我說麋鹿生病了醫生幫牠看肚子之類的,
佩芯很佩服我竟然聽得懂璇璇講的話,她說璇璇說話常常旁人都聽不懂,
哈哈哈~~這有什麼難,
因為小寬講話又快又急,我早就練就一身功夫啦!
小瑜也好乖好可愛,如果是小妃,應該早就哇哇叫了,
還有還有,小瑜的體重跟小妃一樣,嗚,小妃真的太小隻了點T_T
要加油!!

最後跟璇璇姊姊合照:

小寬都不正經啦~~


總之,很開心且充滿幸福的喜宴發生在上星期天,
恭喜依秀和國忠,這美麗的日子怎麼樣都值得紀念:)




附帶一提,
小寬的衣服當天大家都覺得好看,照片放在FB也有很多朋友說很適合他,
呵呵呵,我好開心,
因為之前一直找不到適合的襯衫和領帶,就很緊急地跑去特賣會挖挖看,
還好有個小姐推薦我這種比較實穿的假兩件式,我不多做考慮就買了,
沒想到效果很不錯,整個很英倫風,又不會像小西裝過於正式,
唯一比較可惜的就是買太剛好了!明年肯定不能穿,
殘念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