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幾年寶寶界中的音樂律動課風行起來,正好我們林口團的媽媽想要自己揪團找老師,我也帶小妃來試上看看。

這次試上是針對三歲以下的孩子們(三歲以上的人不夠多試上安排不來),
我因為一人顧兩隻所以小寬小妃都得帶去,還好老師人很好說沒關係!

之前曾經在快樂腳上過熊老師的音樂童年,雖然和音樂律動不完全相同,
但大概知道上這種團體課會遇到哪些情況,還有該注意哪些狀況。
而會想帶小妃去是想說如果以後真的開成,就多了一個地方可以帶小孩出門晃晃,找些樂子,
加上小妃比較怕生,讓她多接觸其他小朋友也不錯!

這堂課比較特別的就是,
簡單的指令老師大多是用英文(試上時老師有翻譯一下)帶動,
音樂的部分完全是老師自己唱,且唱的也都是英文歌(但都有童謠風及簡單的押韻),且老師的歌聲很好聽呢!
全程就搭配老師的歌聲和指令還有親子肢體律動同時進行,所以家長的參與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配合著老師課程安排的起(打招呼)承(音樂律動)轉(同樂家私)合(道再見),
這樣的安排幾乎是很基本也是很流暢的。
而比較有變化的就是親子律動和老師帶來的家私們,我想這應該每堂課都會有些不同。
試上時親子律動過程小寬被抓去給老師當示範
(因為不是他上課他就跑來跑去,我顧小妃也不可能一直管住他,所以不要太離譜我就放他自由玩),
小寬也玩得超開心的。
小妃也還不錯,有些動作都有跟著老師做(因為她現在正是學人精的關係吧XDDD),
老師說看不出來她很黏人,但過程中偶爾還是會有討抱的時候,
畢竟她是全場最小又還不會走的小小孩呀!
而老師也帶來很多家私,家私的部分因為上過音樂童年也試上過健寶園的play課程,大概知道是哪些:
蛋沙、簡易樂器、絲巾或是呼啦圈、地墊甚至是配合繪本,
但這個老師比較特別的是會搭配Lasy積木,感覺也是挺有趣的。

其實參加這種課程,不用期待學到什麼,就是讓孩子們有個不同的視野,
且音樂帶動這種東西,也不是每個家長都做得來(像我可能就沒辦法),何況又是英文的,
加上身邊有其他的小朋友,他們就會很好奇地跟著玩起來,「團體氣氛」是很重要的!!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後半段用Lsay積木親子合力完成一個小奶瓶,
老師要大家躺在地上亂滾假裝喝奶,也順便收收心,緩和一下剛剛律動的情緒,
小妃一開始拿著積木奶瓶把玩,後來看著大家躺下竟然也跟著躺下亂滾了,
雖說她本來就很愛在地上亂滾,但在陌生場地又沒有自己的被被在身上還願意滾我還頗驚訝的。

總之,上完之後我覺得還想再帶小妃繼續上看看,
希望課程開得成呀!!

附上幾張照片(因為要帶小妃不太能拍照,照片就意思一下囉):

地點是鈺雯家社區韻律教室


蛋沙來了


怕生的小妃在這兒不怕生了


Lasy積木來也


小寬也跟著躺著喝奶了!


小妃也慢慢跟著躺了


呵呵呵,玩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