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妃出生後,我最常問寬爸的一句話就是:小妃和小寬你比較喜歡哪一個??

想當然這個問題一定會被寬爸ㄉㄧㄤ,寬爸總是說兩個都是我的孩子我當然都喜歡啊!
但是我心裡總是覺得,當爸爸的不是都會比較疼女兒嗎?
有的爸爸還會有「有女兒家庭才會更完整」這類的想法,不然就是一天到晚對女兒親親抱抱覺得小情人無比可愛。
而寬爸真的完全沒有嗎?真的兒子女兒一樣嗎???

觀察了一年,似乎真的沒有不一樣!
寬爸真的對小寬和小妃態度一致,也沒有比較疼女兒這類的行為,
唯一有差的就是,寬爸比較常親小妃(而且是嘴對嘴,可惡啊~我的小妃),
原因無他,因為他覺得小妃是女生才親嘴,小寬是男生他覺得親臉頰就好不能嘴對嘴XDDDD
哎喲!!跟小孩嘴對嘴本來就有衛生疑慮,不鼓勵好嗎!

好吧!整體來說寬爸的心不偏不倚,那我呢???

老實說,我覺得我是三心二意的那種,
有時候我覺得我比較喜歡小寬,但有時候我又覺得自己比較喜歡小妃,
然後就像個善變又具有海底針的女人一樣,自己也摸不著頭緒。

小寬是個很活潑的小男孩,笑起來眼睛瞇瞇的,眼睫毛比妹妹還長,
講話的聲音非常稚嫩,標準的童音很重,平時就是嘰嘰呱呱又很會搞笑的小人兒。
最近的他非常喜歡唱歌跳舞,而且都要拉著大人跟他一起跳(他做動作然後大人必須學他);
然後一天到晚問著永遠也問不完的問題,多是單純而可愛的問題;
當他貼心地幫我搥搥背會問:「媽媽這樣有舒服嗎?還有哪裡要再搥一下呢?」
又關心寬爸受傷的膝蓋:「爸爸你的傷口我可以看一下嗎?有沒有好一點(邊看邊呼呼說痛痛飛走了)?」
每天都注意妹妹吃什麼口味的米糊,長了幾顆牙,會說什麼話,
然後輕輕地把頭靠近小妃的額頭,親愛地對著她的臉和額頭輕觸著......

所以我常覺得我最喜歡這個小哥哥,這個三歲多的小男孩全身充滿朝氣,
因為他的貼心和天真,他的古靈精怪和活潑大方,讓我們家常常都有笑聲,
常讓我覺得有個男孩真好。

而小妃是個和哥哥很像卻又很有自己風格的女孩,
和哥哥相較起來,她的嬌小可人,黏膩而需要很多的擁抱。
正在探索這個世界的她對什麼都感興趣,尤其是那個會對她擠眉弄眼咧嘴笑的哥哥;
她緊跟著哥哥的腳步,牙牙學語,學站學走,
她有著涉世未深堅定和單純,在種種情緒之間來去自如沒有絲毫矯情,
她的表達直接而濃烈,對於好惡的反應總能提醒我們這些大人保有童貞。

所以我常覺得我最喜歡這個小妹妹,這個一歲多的小女孩甜滋滋,
因為她的敏感纖細,她的愛撒嬌,讓我們每個人都不吝惜多抱她一下,
常讓我覺得有個女孩真好。

所以,我每天就在他們兩個之間游移不定,
小寬有我自己沒有的那份大無畏及果決,小妃則彷彿讓我看見小時候的自己,
他們都有我很渴望保有的特質,我都好愛他們,見一個愛一個!!

這樣,我到底愛哪一個,嘿嘿嘿嘿~~~~


在家用絕緣膠布玩交通路線遊戲:

搭配積木一起玩


要過隧道囉!


喜歡的書總是一看再看


也喜歡簡單的遊戲書


雖然大多數時候是個皮蛋


但怎麼辦呢?就是愛這個大皮蛋。

小妃越來越能自得其樂:

好愛家家酒


真的吃了起來


真的也不過如此吧


長大的速度令人難以想像


好喝嗎?


而現實生活中她也的確很喜歡吃東西


繼續甜蜜下去吧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