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二次去林柳新偶戲館看戲了,一切都很感謝奕君的招待,我們才又有這麼棒的體驗!

距離上次帶小寬去這裡看戲已經九個月了,時間過得好快,
上次沒有帶小妃去,這次小妃就有同行了,感覺很不一樣。

這次能去看戲一樣是因為奕君的邀請,我和寬爸考慮了一下(因為時間的兩個孩子的午睡時間),
還是決定帶小寬去看,因為機會難得,同時也想知道小寬看戲的狀況有沒有進步,
且奕君說票都賣完了,連公關票給我們呢!
總之真的很感謝,小寬和小妃玩得很開心呢!

事隔九個月了,但我跟小寬說我們要去上次看小紅帽那邊看新故事,他完全還記得之前的ㄧ切,
還提起上次在偶戲館有個迷宮(其他小朋友都暱稱鬼屋),他這次也還要去走,
連看戲的納豆劇場在三樓他都還記得。
雖說他還記得一切,但我也擔心他會延續上次看戲的情緒狀況
(詳可見【寬】看偶戲:林柳新紀念偶戲博物館之《小紅帽》(2y8m)),
散場後給我說要跟小豬睡覺,那我會很頭大!
其實我知道他上次就是因為太喜歡小紅帽了,才會看戲時哭了還有散戲後要跟小紅帽一起睡XDD
簡單來講就是太入戲了,現實與虛構故事分不清楚。
所以這次先來個心理建設,我跟他說:
偶戲館裡沒有床,小豬們到時候也會回自己的家睡覺,所以不可以再說要跟小豬睡喔!
他跟我說好(雖然最後他還是有說想跟小豬睡,但至少沒有很歡了),
還一直問我這次有大野狼嗎??
哈哈哈,前幾天寬爸正好講三隻小豬的故事給他聽,所以他對三隻小豬還挺友善的,
只是這次的偶戲內容跟童話故事三隻小豬一點關連都沒有就是!

另外,本來沒打算帶去看戲的小妃這次因緣際會有跟到,
本想托在婆家,看小姑感冒我們就沒有帶過去了,所以小妃也跟到,是全場年齡最小的吧!

而這次小寬看戲的狀況出奇地好(當然跟已經稍稍補過眠可能也有差),
全場大約四十分鐘,中場無休息,他都可以跟我乖乖坐好一起看,
劇情的部分也算是融入,只是有些比較不是他年紀的經驗他不太能懂所以會一直問我,
其他都很不錯,我也超欣慰的。
不過有時後他還是會去看ㄧ些戲劇以外的東西,
例如後面的工作人員打燈及播放音樂,他就整個好奇一直問,
不然就是問我布景怎麼這樣那樣,
感覺他還不懂我們其實是來看「戲」,
以為一切都是真的,但卻又跟他的生活經驗不盡相同,所以才一直發問。
而我也不想戳破這一切,因為如果他發現是假的,他某天自然就會知道,
如果他認為是真的,那我覺得也沒必要跟他說這不是真的,那就讓他讓他繼續成真吧!

這次小豬當國王其實演的是環保議題,教導孩子們要愛護我們的環境,
不該因為個人私欲而犧牲我們的生活環境,
開演前地上還丟棄了一堆瓶瓶罐罐,我和寬爸還以為是上一場的垃圾,但又覺得多到有點離譜,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道具呀!
戲劇結束後讓孩子們自己拿著瓶瓶罐罐去垃圾分類,大家都超嗨的,
只是竟然有大約像國小那麼大了孩子為了搶瓶子而吵起來了XDDD
希望以後大家長大都可以有這種看倒垃圾就想拿去丟了的熱情,而不是只是想玩呀!

總之,這次看戲小寬表現得很好,看來以後我們可以常去看了,
小妃中途有歡一下,因為她太小孩看不太懂,後來有好些。
看完後我們就在偶戲館逛逛,小寬已經很熟了,去轉了五次他所謂的迷宮才願意回家!
很棒的下午,
只是回去前找不到奕君無法跟她道別,好可惜呢!!
期待下次再見:)
附上照片:

蓋章蓋章


感覺小妃也玩得很自在


開演中是不能拍照錄影的喔!這是開演前。
椅子下方的垃圾是道具!!


結束後可以跟小豬拍照


小寬很開心


醜容館


下次還要再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