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帶小寬去快樂角試上lasy積木,連我也覺得積木很好玩耶!

小寬並沒有正式上過lasy積木課,之前小妃的律動課會用到一點點,
不過量太少了(只有七片),冰山一角的狀況我們也看不到積木的全貌。
正好快樂角這週有積木課的試上,
據說之前曾開過,但因為冬天及小朋友常感冒而停開,
如今春天來了,家長也開始帶孩子們出來玩樂,就又開始試上及復課。

老實說我對lasy積木一點都不熟,只知道積木本身所費不貲(很貴滴),
坊間常說的什麼3C3Q我也不太懂,大概就是在說明玩這類的積木的好處就是。
不過試上一節課下來,我覺得若要說玩這個可以開發潛能什麼的我是不大相信,
但對小寬這種專注力有待加強的孩子來說,
我覺得讓他試著在一段時間裡頭跟教室裡的大家一起聽指令動動手真的很不錯。
畢竟,他沒有上學,團體生活本來就比較少,
更顯少有群體中必須遵守規定的紀律感。
例如他在上課時,老師還在講解,他就迫不及待想要玩積木而一直要求,
老師就提醒他要等老師講解玩才可以拿給他玩,他就必須從中學會等待。

當然,如果只是為了體驗團體生活的紀律感,也就沒有非lasy積木不可,
一定是積木課有它獨特的地方。

首先,老師上課不會只有積木,還會有些生活的引導及小遊戲,先開個頭讓孩子對主題產生興趣,
例如這次的主題是相機,老師會讓大家去留意相機的特質結構,
再教導大家用積木先製作本體,其餘的部分大家就在本體的基礎下做些個人變化,
個人變化的部分就是創意的展現了!
所以也不會因為有老師教就了無新意,畢竟積木的組合還是需要摸索的,
老師引導一些,孩子們自己來一下,也是不錯的學習方式。
而且我覺得對專注力不夠好的小寬來說,這位老師算是頗有耐心,
我也希望小寬透過這種操作的方式專注的時間會慢慢拉長!

不過我記得分享的時候,很多媽媽都說這個自己買回家玩就好了,何來上課之有?
的確如此,可是在我還不確定小寬是否喜歡時,我還真不敢買耶!
所以,我覺得還是有體驗一下的必要性。
而目前會不會再帶小寬去上仍是未知數,
一方面課會不會開成還要看人數,另一方面就是時間問題,越接近中午小妃比較累比較歡,
現在的我都是一次帶兩個出門上課,小妃狀況不好我也就顧此失彼,很難仔細留意小寬的狀況,
希望時段可以再好一些,那麼就會考慮再多上課幾堂,
至少也讓我知道老師的積木箱裡還有什麼寶貝吧(其實是媽媽自己想玩)!!!!

附上照片:

大家很專心聽老師說


活動一下
每次看到小寬在人群中就會有種莫名的感動


木頭人遊戲


相機介紹與示範


自己動手做


我總覺得小寬的細部動作還不夠靈活


多多嘗試吧!


鏡頭改裝


老師幫忙串背帶


老師很有耐心,只是好像有一點點緊張(呵呵,這種心情我懂,很多家長在看嘛~~~)



相機拍相機


大家展示自己的作品


嘿嘿嘿,那天我們巧遇鈞鈞哥哥喔!!
鈞鈞哥哥和小寬的肚子兩人有得拼XDDDD
都穿橫條紋還真有默契


至於小妃呢?就在一旁亂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