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上班經過大科路時發現,今年的桐花在這一兩個星期悄悄地開了!整個上班的心情都好了起來。

桐花季開跑了這麼多年,我都沒有真正參與過!
不是因為懷孕,不然就是因為孩子還太小,都沒有很靠近地看過這些雪白的嬌客。
今年,小妃也大了,也會走了,隨著桐花盛開,心中暗自盤算有機會一定要和桐花來個親密接觸;
不過我想這並不容易,因為桐花季一直以來都是人擠人,
這樣欣賞起來根本就是人比花多,所以其實也是很頭大!
還好還好,我們林口就有桐花了,
看到FB上林口版上有分享,在離我家很近的製茶廠的桐花正盛開,
且老闆很大方地開放給孩子們進行校外教學,形成一個寓教於樂的好地方。
我看到整個大喜,隔天正好我爸媽放假,我撥個電話給老闆,老闆說OK我就請我爸媽帶我和孩子們過去了。

老闆平時開早餐店,我們過去時正好他沒有客人,熱心的老闆就說他可以帶我們逛整個茶園。
和老闆素昧平生,聽到他這樣熱情心裡真的很感激,
加上我老爸都有在喝茶,我想來這逛逛他應該也覺得還不錯吧!
進入茶園之後,第一眼就看見昨天人家分享的那株油桐樹,
令人十分驚訝的是,滿地雪白的桐花竟然只來自一棵油桐樹,當時看照片我還以為有一片油桐樹林呢!
這就是令人驚豔的地方了,雖說樹只有一棵,但因為這棵油桐樹長得非常高大,桐花的量也異常地多,
連老闆自己看了都猛按快門,因為他說桐花的量比昨天還多呢!
我也第一次感受到,一陣風吹過來時那種身處落花之中的美感,
連小妃和小寬也在花朵中玩得好開心!!

接著老闆就帶我們去逛逛他們的茶園,還有自己的菜園和果園,
當然還有假日就會開放DIY的製茶小工廠。
在林口台地上,沒想到除了語林農場之還有這樣的一個地方,我覺得真的是很棒呀!
且離我家又近,只有五分鐘車程,
老闆還說,季節對的時候,他們那兒也可以賞櫻的,
喔喔喔喔~~那真是太棒了,根本不用捨近求遠嘛。

親切的老闆帶我們逛了一圈,帶我們認識了很多植物之後,最後還泡了茶請我們喝,
想來真的很不好意思,因為我們既沒有在哪裡吃早餐,也沒有買茶葉,
但老闆還是這麼好客熱情,好感動!!!
謝謝熱情的老闆給麼我們這麼棒的第一次賞桐花之旅,有機會一定去賞櫻。

附上照片:

根本就是白色的桐花地毯


妃寬都玩起來了,連阿嬤也是。


踩在落花上,有心碎的聲音XDDD可是不踩走不過去阿


這麼多的桐花


都是來自這棵油桐樹


很大顆


花期大概就這一兩個星期吧


 小寬有大花,小妃戴小花


卡哇伊~~~


小妃好小隻,阿嬤這張很年輕喔


桐花不管是稀疏的還是叢聚的都很美


小寬也好愛喔


接著老闆帶我的看菜園茶園


好棒的翠綠,俯拾即是的自然生態


製茶DIY場地,假日才有喔


接著老闆回店裡泡茶給我們喝,還送我兩株咖啡樹苗

大約待到中午我們就離開出發去吃飯,這天我們又跑去85巷了:

第二次玩沙的小妃已經什麼都不怕了,脫鞋子也沒關係,還抓起來吃了一口XDDDDD


小寬也是,整個躺在上面當自家床!
總之,很棒的一個平日,就只是晚上要上班很掃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