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出去玩結果又拖到現在才寫了!先提綱挈領地說,綠世界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啊!只是門票貴了點。

講到門票,我發現我果然是笨蛋一枚,
上網查詢時發現教師身分可以買優惠票,結果出門時發現教師證根本沒帶,最後只好乖乖買全票!
真的是很脫線,平時沒啥用處的教師證難得可以露露臉卻備自己的健忘搞砸了,當然還被寬爸白眼了@@"

回到主題,
其實假日一到,有機會就想跑出去玩,我和寬爸都覺得能出去玩比一天到晚待在家充實多了。
在家就真的是吃飽睡睡飽吃,雖說這樣也沒什麼不好,
但孩子平日白天就都已經跟我在家了,其實他們也是很期待和爸爸一起出去玩的,
加上只要一放假,小寬就是問:「今天我們要去哪裡玩呀?」完全是個玩咖,
我和寬爸本來就覺得這年紀的孩子很需要戶外的跑跳,也不怕曬黑,所以就努力出門。

只是天氣好熱,不管去哪兒除非泡在水裡不然一定熱到爆,
不過適逢這周我無法泡水XD就只好戶外走走,
又想說去評價不錯的地方比較保險,東想西想就決定去綠世界了,印象中很多爸媽推薦呢!
印象中的綠世界就好像動物園一樣,場地不小,當然蚊蠅應該也不少,
所以這次我們帶了推車還有踏板,防蚊液也準備好,應付這兩個小人兒。

我們到時已經快十一點了,已經很多人,車子也停到離入口有點距離的地方,
還好有推車,不然上坡的路段走起來小孩一定討抱,
只是即使有推車,上坡也推得有點累,搞得我和寬爸覺得這天是來體能訓練的!!
不過我們一開始都低估這天了,因為裡頭真的不小,帶著這兩小孩真的是體能訓練,
加上天氣又熱,要不是真的還不錯玩不然就匯變成腳力訓練日XDDD

綠世界裡頭的綠地和樹林很多,也因為這樣,所以位置比較接近山區,
好處就是溫度上有稍稍涼快些,然後很多生態都非常的自然。
動物和植物的種類都很多,也有詳細的導覽和介紹,工作人員也很和氣。
我們在裡頭簡便的用了餐,其餘的時間就是到處參觀,
幾乎每一區都有去,走得有些辛苦(其實有遊園車可以坐,但我們這次是自己走),但逛得比較詳細,
雖說小孩還小,看動物大部分大多還是處於被看得份兒(小妃更是如此),
不過小寬已經漸漸可以從被看轉換成看動物或是互動的角色了。
綠世界這邊的動物群比較不一樣的是,有些動物是可以近距離互動,不像動物園都是被關在籠子裡的,
也因為這樣,就更顯教育意義,
如何讓孩子知道這個山林甚至是這個世界動物和我們是和平共存的,
當小鳥在吃水果的時候,當蝴蝶在吸花蜜的時候,我們是不是都不該去打擾!!
這些小寬都有新的體驗。

而這次他最喜歡的就是看到的可愛的松鼠猴,讓他這個還很愛小猴子的他一飽眼福,
光是松鼠猴他就在旁邊看了超久,看牠們爬高爬低,看他們玩繩球,真的很可愛呢!
至於小妃,還是屬於被看階段,當然也還是帶著她到處看看,
只是正處於皮蛋期的她,要她往東她老是往西,很怕她走丟,
有時看哥哥可以下來走就不願意坐推車,這點就比較麻煩,
索性就讓她站踏板,然後叫哥哥坐推車,新奇好玩的前提下到可以撐一陣子XD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有看到羊駝(俗稱草泥馬)耶!
其實我們不是為了羊駝去,雖然廣告好像都主打這個,
但我們是到了才發現「喔,原來有羊駝的就是綠世界喔」,所以此行也非特意去看,
不過既然有緣份就看得到啦!!
羊駝本人(動物)好大隻喔!不過臉長得很可愛,
大家看到牠們都挺開心的,小寬也是印象深刻呢!!

好啦!!其他的就交給照片啦,我這樣也算交差囉:

我好喜歡的兄妹扛棒合照,
兄妹倆人要同時看鏡頭真的好難,不過就是這樣才口愛吶~~~


好大隻的鵜鶘,小妃看到動物都會爆衝要摸


午餐


可愛的草泥馬區


前面有片大草地,我們帶的簡單的棒球組,一家人就玩起來了
玩超嗨,人家都在看我們了。


不過如果要玩這個,幹嘛來綠世界


所以沒有玩很久,就出發繼續逛囉~~~


熱帶雨林區


好多動物,小寬就是在這裡看到松鼠猴,還說要跟牠們在這裡一起睡覺XDDDD


按個按鈕樹林裡就會下起雷雨,模擬熱帶雨林的大雨


很棒的空中步道,為了避免非亂跑,讓她上踏板嚐鮮,雖然這樣好難推


這裡保育得很好,小寬很喜歡央求走了兩遍


很不錯的步道捏


天氣太熱買飲料,小妃也破戒了,算了算了,當作沒看到!


好熱好熱休息一下


水生植物區,小妃就在這裡睡著了


覺得兒子的臉好可愛所以拍一下


蝴蝶在吸花蜜喔


小妃睡覺,我帶寬進鳥園逛逛



好多小鳥,近距離看真的很不一樣


逛得差不多了,下午兩點多,該回家哩~~午睡時間要過了


這天辛苦寬爸了,都是他在推比較多


回程正好遇到羊駝放風時間


好大隻~~~~
毛型很酷吧!


嗚嗚,我拍得好差,真可惜


也該跟可愛的羊駝掰掰囉~~~


今天很開心喔!寬也一直說下次還要再來


好喜歡的兄妹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