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這個夢想館放在口袋名單很久了,很多媽媽帶孩子去玩都很開心,貼心的小如知道我很想去,就幫我報名耶!!

 

行動夢想館就是夢想之島
在這個島上 有著各式各樣的夢想
透過個人化的夢想之旅,穿越時空,回到充滿無限可能的自己
重新認識、重新感動,找回明日行動的能量

展覽即行動×行動即展覽


全國首創行動智慧展館

行動夢想館,除了延續一代館聲光影音、互動感測等多媒體展示形式外,

更導入最新的行動裝置技術,

讓每個行動夢想館的參觀者在展館專屬智慧型手機的輔助下,創造個人化展覽故事線,創造全新的行動展館體驗

 

這段文字是行動夢想館官網上的介紹,等於說是用科技來玩夢想,

聽起來挺有趣的!!

想對行動夢想館有更清楚的了解,請參考官網囉~~

http://www.dreams.tw/main.html

 

而本來是連我媽我都要拉去的,也就是兩大兩小,但後來進場的時間發現很不適合小妃(12:45進場),

考量結果決定小妃先不要去,就變成我帶寬去就好!!

而多出的一大一小我一直在找人跟我一起去,

因為我們是跟團,票早就訂好了,即使不去也要負擔費用(這是當然的呀),

期間我陸續問過三位媽媽,但大家都沒有空或是已有行程,

最後我們還是自己去,而我負擔兩張票的錢。

為何要再此說明這個呢??

因為一張票只能附一個夢想時光儀(就是照片裡寬手上的那個很像手機的東西),

一張票可以帶一個小孩,大部分的媽媽都把自己的夢想時光儀給孩子玩、給孩子拿(因為一張票一個),

我想若有只有一張票我也會這樣,但現在我有兩張票,所以我和寬就可以各拿一個夢想時光儀!!!

喔喔喔~~真是太棒了,因為這個科技產物實在很可愛,我自己也可以玩不用讓給小孩還挺不錯的耶,

還好票價不貴,一張70,就還可以接受。

而也因為我自己也有夢想儀,所以即使帶著小孩,也玩得挺盡興的,更能感受夢想館所要傳達的意涵。

 

一進場工作人員會先發夢想時光儀,然後用夢想時光儀幫大家拍大頭照,拍完後就掛在身上,

這個標示著自己的夢想時光儀就跟著主人一起進入這段冒險築夢之旅!

整個行動夢想館分五個廳,每一個廳都有其特色:

夢想之島→志向廣場→合作殿堂→勇氣能量站→行動航站,都是拿著夢想時光儀一起活動,

小寬小朋友本來就很愛手機這類的東西(但是我們不想給他玩),所以想當然爾來到這裡就超開心的,

因為可以光明正大玩這個類似手機的東西。

當然我也有跟他做心理建設,告訴他裡面的夢想時光儀不能帶回家,到時候是要還給叔叔的,

他竟然懷抱著一絲希望問我說:「那如果叔叔要送我可以拿嗎??」

哈哈哈~~叔叔絕對不會送你,我保證!!

最後可能心理建設奏效,活動結束他隨即乖乖自己把夢想時光儀還給工作人員,很好很好!!

 

而整個流程其實都是有工作人員引導和解說,每一個展館的參觀和玩樂時間都是由工作人員掌控,

時間到了會提示大家往下一館前進,所以我們只要用心玩好好玩就好,完全沒有後顧之憂。

再加上科技的輔助,目眩神迷的效果真的有夢境的感覺,而要說美麗也行,要說科幻也無不可,

總之還頗點題的。

只是像小寬這樣的孩子應該還不知道何謂「夢想」,他有問我,我跟他說夢想就是「自己想做的事」,

雖然孩子還小不懂,但帶著他一起玩的我一度有陷入沉思當中,

我的「夢想」呢??好像已經陷入馬里亞納海溝了,哈哈哈哈(乾笑)!!

 

實際的活動容我用照片說明吧:

1.JPG

知道要出門,一臉開心等電梯的寬

 

2.jpg

坐公車再搭一小段計程車才到

 

3.jpg

距離我們入場時間還有半小時,先吃點麵包填肚子

 

4.jpg

終於入場了,也拿到傳說中的夢想時光儀

 

5.jpg

好可愛的夢想時光儀,有很多種顏色,寬拿到是綠色的

第一站是夢想之島,講一滴小水滴的旅程!中途有打雷聲,寬跟我說他有點害怕

 

6.jpg

之後進入五顏六色的螢幕裡,進入第二館

 

7.jpg

第二站是志向廣場,裡面共有22個場景,

拿著夢想時光儀對準喜歡的場景,就會出現自己的影像變身成場景中的主人在裡頭活動著

而這個影像是Q版的,利用一進場的大頭照去變身的,非常可愛

 

8.jpg

只是一台夢想時光儀只能拍六張照片,

沒錯!!就是可以照自己喜歡的場景,看見Q版的自己之後照下來

 

9 (2).JPG

我跟寬有兩台,就可以拍十二種不同的場景,好嗨~~

拍完最後在最後一站會拿到登機證編號,回家利用這個編號就可以上網下載這天拍的這六張照片喔! 

 

10.jpg

好多好多志願

 

11.jpg

第三站,合作殿堂,而每過一關,夢想能量指數都會增加

 

12.jpg

這關有個精靈姊姊,會出任務給小朋友們

 

13.jpg

可能因為我們這是親子團,所以對孩子都很親善

 

14.jpg

要離開時大家的夢想時光儀都會響起來喔!

接聽後傳來一些已經實現夢想的社會各領域人士簡短的心得和鼓勵,挺有感覺的。

 

15.jpg

之後走一段加油大道!!

 

16.jpg

進入前充電一下,進入第四站,勇氣能量站

 

17.jpg

大家都坐上U-bike,搭配著螢幕動起來,真的很像身歷其境在騎腳踏車

 

18.jpg

其實這一館的設計是我最喜歡的設計,

因為當影片播放時,經過海邊時真的有風輕輕地吹拂;經過森林時真的有檜木的香氣......

加上螢幕的角度設計,真的像自己騎著腳踏車在環島!!

只是小寬覺得有點頭暈(螢幕角度問題),一直跟我唉要出去XD

我有錄一小段:

   

 

 

 

19.jpg

之後會放煙火喔!指數也衝到80%

 

20.jpg

接著走進第五站,行動航站,夢想指數也百分百了!!!

 

21.jpg

每個人都到位置上放上夢想時光儀,電腦鍵入時光儀的資料,製作一張登機證

 

22.jpg

很科幻很可愛,

選擇自己的目的地,選擇自己的機種,選擇自己的夥伴......很有趣!

當然還有登機的注意事項

 

23.jpg

因為我們有兩台夢想時光儀,所以小寬玩好了換我的,瞧他開心的!

資料都輸入完畢後就可以拿到登機証,準備登機囉!

 

24.jpg

面前就有個身控的設計,讓螢幕上的飛機隨身體的擺動而飛翔,很好玩

 

24-5.jpg

寬排隊玩了好多次

 

25.jpg

最後一站,就準備結束了!

之後寬乖乖歸還夢想時光儀,我們就走出來了!!

 

26.jpg

離開前拿著票根到旁邊的廣場聽夢想音樂盒聽音樂

 

阿阿,順便附上回家之後拿著登機號碼下載的照片:

27.jpg

寬有幾張沒拍好

 

28.jpg

我的則都有!

 

29.jpg

然後咧,寬說他還不要回家,我想說離我上班還有時間,就帶他在附近逛逛

 

30.jpg

亂玩亂拍

 

31.jpg

旁邊有個機器人館和未來館,寬說想逛機器人館,我就買票帶他走一趟

 

32.jpg

不是此行重點就不細寫了

 

33.jpg

當然還是夢想館有看頭

 

34.jpg

這裡就真的還好,不過有寬3D影片初體驗

 

35.jpg

還有一些機器人的體驗

 

36.jpg

還算可以啦!

 

37.jpg

最後真的要回去了,免得媽媽上班遲到!

寬很開心的一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