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我和林先生都驚覺,小寬整個長大好多,已經快要脫離小寶寶的模樣了。
之前圓滾滾的身材和臉蛋整個拉長,眉宇之間也有著幾分成熟的氣質,
笑的時候牽動身邊大人的心緒,沒笑的時候更會令人猜想他小腦袋瓜到底在想些什麼。

是個大寶寶,或是嬰幼兒了。

不只是外表和以往明顯不同,各種表達也非常的明確,不似以前單調。
現在的小寬很精明,看到人群都會先用小腦袋瓜精算一番,再盤算給誰抱比較好,
在家靠老母,出外靠老爸,這似乎已經越來越明顯了;
而平時不順他的意,他會生氣拍打大人也會哭泣哀哀叫,也有脾氣不好的時候,
但我和林先生都已經表明不要養成他予取予求的習慣,不可以的決不妥協,
頂多轉移注意力或尋找替代品,不能慣壞他,
因此長輩可以寵,我們父母可不能讓小寬放肆呀!

當然,整體來說,小寬算是溫和乖巧的孩子,
喜歡聽大人講話,喜歡看書,喜歡與人互動,喜歡笑,
漸漸可以溝通,可以表達自己,
可以以自己的方式盡情認識探索這個世界,以手以腳以身體上的任何感官。

每每看見他瞬間的表情動作都會讓我覺得,小寬怎麼可以這麼可愛!
可愛到單純,沒有一絲矯情;
更讓我深深覺得,如果這是我那該多好?
專一地為一件事情哭泣與歡笑,
事過境遷擦擦鼻涕眼淚又是一個新的開始。

而這種人之初的美好本質是該被留下來的吧!?
無以明狀就是想全部都幫他記下來,不要錯過與遺忘。


小寬:媽媽人家看書不要拍我啦!


小寬:我跟毛毛蟲一樣都穿綠色的。


小寬:任何東西都好好玩喔!


小寬:我很喜歡悅嘉阿姨送我的帽子,所以我都捨不得戴。


小寬:我都摘下來猛親


小寬:每天只要玩和長大就好。


小寬:我開心爸媽就會開心。


小寬:所以要天天笑咪咪。


小寬:不過皮的時候被抓包就賴也賴不掉了。
(早上起床一聲不響走到化妝檯旁拿東西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