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早就想買茶具組給小寬了,因為小寬超愛學南崁阿公泡茶,常常覬覦阿公的茶具,
也把阿公的茶具們弄得坑坑疤疤......
想說他那麼喜歡,如果有個屬於自己的茶具應該可以玩得很開心吧!
果然是這樣捏!!

我找玩具茶具組已經有一陣子了,
看到的多是塑膠製居多,有的還是粉紅色凱蒂貓系列貴婦下午茶系列,
但那種不是我的菜。
一方面是我喜歡「木製玩具」(質感和安全性),另一方面是我喜歡「中性」的玩具。
木製玩具有很溫潤的觸感和摔不壞的特色,我記得有陣子我很迷playme的木製玩具,
荷包還因此瘦了不少呢!
至於中性玩具,我不喜歡用既定的顏色來設定男孩女孩的使用權,
所以我完全不介意買粉紅色的玩具給小寬,但是上頭的圖案我就會很在意了,
因為小寬根本不認識凱蒂貓,也沒有喜歡凱蒂貓,買那個好像沒有什麼特殊意義,
如果是多啦A夢或許我會買喔!ㄤㄤㄤ。
當然,上頭沒有圖案和花俏的顏色更適切不過了,
單純木頭的顏色,以及沉穩的重量,放在孩子小小的手裡,覺得格外有趣呀!

後來我挑PLAN TOYS的茶具組,因為價錢整整比班恩傑尼那組便宜一半!!!

當然不只因為是價錢(木製玩具一向偏貴),
而是我之前買過PLAN TOYS的鍋具組,質感還不錯,這次看到有特價,就趁機買下來了。
PLAN TOYS的木製玩具是泰國製,
而且標榜用的是已經不會產生乳汁的橡膠木,算是再利用,塗料和著劑也很重視安全,
像小寬這種煮菜或泡茶肯定都會把玩具碰到嘴巴的小孩,還是只能自己好好把關。

打開包裝,茶具組沒有想像中大,不過還是比阿公泡茶的大啦:

還有個可愛的糖罐,內有木製兩顆小方糖
不過安全起見,小方糖我先收起,畢竟這是3y+的玩具,小寬仍是偏小。


還有兩個小茶包。


以及攪拌棒。
小寬根本已經忍不住開始手開始過來了。


總之就是:茶壺*1+(杯盤組+茶包+攪拌棒)*2+牛奶罐*1+糖罐(內附小方糖)*1


跟他說乾杯,超高興的。


倒茶的架式十足!!


讓他自己玩。



怎麼玩都很好玩。
傍晚南崁阿公阿嬤來接他,他就馬上泡茶給兩位長輩喝喔!


差點曝光了


還會拿著攪拌棒說:攪拌攪拌!!


有時拿杯子的方向不對,我就會跟他說要拿紅色握把那邊。


一邊喝還會一邊說:修修(熱熱的)!放涼。


快把杯子吃下去了!!

我還滿喜歡囤家家酒玩具的耶,
一方面是小寬感興趣,
一方面是可以融合其他小玩具一起玩,小積木或是玩沙玩水組常常被小寬一起叫進來玩,
我常常看見小寬在炒積木,或是用挖沙匙試口味XD
也常常自己煮東西請我們吃,或是餵小花(巧虎的妹妹)吃,甚至昨天也有請puku妹妹喝茶喔!
總覺得家家酒玩具可以讓孩子盡情發揮自己的想像空間,
每每聽到他模擬大人炒菜或是請人家吃東西的樣子就覺得很可愛,
也驚訝著,其實大人的一舉一動,孩子總是在好奇中不知不覺得學起來!

不過我囤的只限於這些周邊配件或食材,
因為比較大型的廚具櫃台家裡是放不下的,
我都放在沙發上,小寬也就在沙發上煮,沙發就是他的瓦斯爐囉!!

更重要的是,這個泡茶組可以讓他玩很久,又讓家家酒延伸到下午茶
(雖然他還不懂什麼是下午茶,都是媽媽在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