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廚房煮飯,這小子在客廳煮飯。

就說吧!兩歲之後的日子過得超快的,即使我在待產,仍覺時光飛逝。
這天小寬滿2y2m,不知下個月滿2y3m時妹妹出生了嗎?

這個月的小寬好像也沒有什麼大書特書的(侯~~妹妹還沒出生就開始忽略哥哥的成長了),
嗚嗚,冤枉啊!真的不是這樣啦!
這個月我反而陪在小寬的身邊的時間比以往多,
下午的午睡和晚上的陪睡也幾乎都是我陪,因為這樣我可以趁機多躺著,
雖然晚上都會回娘家待著,但還是很有全職媽媽的fu,
所以我怎麼會沒有注意到小寬的成長呢?
只是,平常都被我寫光了,
遇到這種一個月要寫一次的成長紀錄就會沒東西寫,想想也是自己活該啦!

不過還是得寫,不然總有事情沒有完成的錯覺,挺不對勁的,
那就只好真對一些有趣的好玩的來寫囉!

先說說小寬對妹妹的感覺好了。
小寬其實打從我一懷孕(1y7m)跟他講說「媽媽肚子裡有寶寶,小寬要當哥哥了」,
他似乎就知道這件事情,知道媽媽的肚子有寶寶。
後來確認是個妹妹,他也知道妹妹在媽媽肚子裡,
平時玩玩具、吃東西偶爾想到還會跑來分享玩具給妹妹或餵肚子裡的妹妹吃,
前幾天突然跟我說「喜歡妹妹,親一下」,說著說著就在我的肚子上親一下
我整個心花怒放,雖然大家都說將來二寶出生他肯定會吃醋,但我相信他還是打從心裡喜歡妹妹的。
雖然他的表現不像慈慈或是西瓜這樣明顯(畢竟慈慈三歲,西瓜小一了),
但以他兩歲就可以這樣想到妹妹,甚至常常自己說:
「小寬要當哥哥」、「小寬有一個小妹妹」、「當哥哥要乖」諸如此類的話,我已經很感動了,
希望這份兄妹情可以圓滿的延續下去。

最近非常喜歡唱歌和唸唸謠,
學的速度也算滿快的,前前後後加起來會唱(唸)的應該十首差不多。
只是難免丟三落四或是搭配他個人搞怪式唱腔,充滿娛樂效果。
例如放慢速度或是面目猙獰唱著可愛的兒歌,那畫面真有有喜感啊!
好好的歌被唱成這樣,下次有機會一定要錄起來留給長大後的小寬看。

說話方面不知為什麼專門挑些「很大人」的用語來學習。
例如常常用「因為......所以......」、「......而且......」、「可是......」、「不然......」這樣具有「連接詞」的句子,
且憑良心說還用得挺不錯的,讓我頗驚訝的呢!
而每次他聽見幾個大人在聊天的時候,自己就在旁邊說:「OO跟XX在聊天」,
我問他:「那你聽得懂我們聊什麼嗎?」他就說開心地說:「聽不懂!」
聽不懂也跟人家不知道在開心什麼,整個就是非常容易融入大人的情境啊!
也就是因為這樣,我都耳提面命不要交代大家不要在小寬面前講不該講的,
只是還是有破功的時候。
例如,寬爸之前開車遇到白目車,閃車之餘「雪特」脫口而出不只一次了,
小寬就這樣學起來了。
有時車子開到某個定點他就故意講「雪特」,
我知道他愛唱反調的個性,知道叫他不要講一定沒用,只好跟他說「『雪特』只有爸爸可以講喔!」
(因為也的確只有寬爸情急時會脫口這樣說),
沒想到小寬現在進階成:「雪特雪特,雪特只有爸爸可以講~~~~~」
像是在大肆宣揚一樣
唉唉唉~~寬爸,你自己善後吧!我無能為力哩!

除此之外,也有可愛的地方啦!
講話愛用「擬人法」:
「大象在看小寬」、「麵麵在等小寬吃」或是「鴨鴨跟小寬一樣躺躺睡覺」......
聽了都覺得小孩看待事物的觀點真的很奇特,
到底是「小寬在看大象」?還是「大象在看小寬」咧??
小小年紀已經領悟到「物我合一」、「主客融為一體」的境界了嗎XDDDDD
還有還有,這小子想像力也很豐富,常常指著天花板跟我說他「要去上面睡覺」,
或是拿片大葉子,裝成翅膀,跟我說他要「飛上去,跟小鳥一樣」,
睡覺的時候,雙腳一直貼著牆壁往上延伸,跟我說他要爬上去......
上輩子大概是蜘蛛人吧

其他的整體來說還算不錯囉!
飯有乖乖吃,睡眠狀況良好,平時也不歡歡,
除了好動了點,其他都很OK,
一切順順利利平平安安爸爸媽媽就謝謝天謝謝地囉~~~~~

附上頭髮長長的近照:
 
啃貝果,這張呆,但有可愛到。
 

大口咬。

 
頭髮長了,真好~~~~~

一起玩貼紙書:
 
佈置聖誕樹。

 
幫妹妹黏壁貼。

 
大樹長葉子囉!不同形狀的葉子要黏到不同的樹上。
 
 
今天第一次玩覺得不錯玩,每天來玩個一兩頁好了。

中午我在廚房,小寬也在自己的廚房忙碌著: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
因為我在廚房聽見他在「話休」,以為他被什麼燙到了XDD原來是在煮東西喔!

 
滿像回事的。
 
 
雙管齊下。

 
生煎洋菇。

 
還一邊煲蔬菜湯哩!

 
加料!?還說「滿出來了!」

 
煮好了很開心。

 
可以開飯了。

 
接著拿著洋菇說是要給我的「相機」吃。
好的好的,我替相機跟你說聲謝謝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