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好快,小妃都五個多月了,預計暑假開始,就會開始給她吃副食品囉!

當年小寬是六個月整才開始吃,不過這幾年似乎也有不同的聲音,認為四個月就可以開始,
這個時期婦嬰用品店都會開始狂推營養品,
我也接到一堆奶粉廠商的電話,一聽到我還在餵母奶就開始改推米麥精,真是很「周到」呀!
而副食品之路何時開始,我個人覺得還是要看孩子的情況,
起碼孩子要稍微會坐,這樣比較好餵。
因為吃副食品可不是只是單純把米麥精之類的東西加進奶裡给寶寶喝就好,
而是要訓練吞嚥的能力以及對於食物的過敏反應,
一歲前的寶寶主食還是奶呀!
所以,我和寬爸討論,也沒讓小妃四個月就開始吃,
又剛好我暑假要到了,貪圖方便就決定乾脆暑假再開始,
小妃那時也大約五個半月多一點點了,時間上來說應該是差不多的,
剩下的就是我們大人自己的準備工作了。

小妃要吃副食品我的心態上反而比當時面對小寬還要擔心,
因為小妃應該算是過敏體質,食物的給予狀況要特別小心謹慎才是。
而也為了讓小妃坐穩點,我跟同事借了幫寶椅(她的孩子大了沒再用了),
猶記得小寬當時是坐在費雪上吃的,吃得東倒西歪哩!
幫寶椅據說比較符合人體工學也比較伏貼,寶寶會坐得比較好。
但不知是我家小妃比較小隻還是怎樣,還是會稍微往某一邊傾斜,
看來到時候在裡頭塞點毛巾仍是必要的了,虧我還以為幫寶椅很小,還擔心有腿庫的小妃坐不進去呢!
事實證明我想太多了,也太高估小妃的身材了。
不過這樣也有好處,幫寶椅可以坐久一點了

所以囉!這幾天有空我們就讓小妃開始適應一下幫寶椅,
當然不是久坐,就坐個一下下,培養一下感情。
而媽媽我又開始要和C77恢復情誼了!!!加油加油~~~
副食品好好吃,吃飯習慣好好培養,將來才會輕鬆呀!!

不免俗看一下即將邁入副食品階段的小妃:

有長大吧!!


口腔期,天天啃啃咬咬


小妃:「這是我的!!」


第一次坐幫寶椅,挺開心的:)


後來我才知道,幫寶椅很貴,比費雪還貴,而且這個白色的餐盤還要另外加錢。


喔喔!那采晴大方出借真的太太太感謝了


這時期的小妃嘴巴一定要有東西就對了!


吃小花吃到身體有點傾斜


這表情會不會太逗趣!!


小妃會期待她的第一口十倍粥嗎??


然後然後,在小妃邁向副食品之路的前夕,我發現我瘦了!!!!
終於,我離學生時代的43kg有越來越近的fu,
希望不是假象阿(還是其實根本就是假象,只是寬爸拍瘦了)~~~

最最後,附上小妃5m+想要匍匐前進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