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2) 

中秋要到了,應景的活動真不少。我帶著寬跟著林口團媽媽一起去天文館參加專為幼兒解說的中秋套裝活動!

 

這個活動似乎只有中秋才有,且是為幼兒設計,

我們社團媽媽揪了大人小孩約三十幾個一同參與,不但人多有伴,票價也打折,一人只要49元。

這次我一樣邀了阿慈和承承,只是因為我還要趕回去上班,

所以媽媽團的聚餐活動我不能參加,而阿慈也因為要回婆家而沒有辦法跟她來頓午餐,真可惜!

哎喲,只是有時候都覺得自己活脫脫像個灰姑娘,整天就是趕場,都不夠悠閒。

果然,我送寬回娘家之後,陪妃睡一下我就得出門上班了,好滿好滿的行程呢!

 

話題回到天文館,其實這是我們第一次去。

跟科教館一樣,裡面有很多有趣又好玩的東西,而且科教館和天文館就在隔壁,其實很近,

而我們也發現孩子越大,漸漸從完全看不懂,到慢慢懂個幾成了,

我想等他們國小的時候,應該會覺得更有趣更知性吧!雖然現在還是玩票性質居多啦!

而這次的活動內容其實就是以「幼兒星象的天文小劇場」和「宇宙探險車」為主,

幼兒星象小劇場圍繞著中秋的主題,以簡單有趣的戲劇讓幼兒理解月亮的盈虧和中秋節的由來。

正好前一天我們美語課艾曼達也提到月亮的盈虧,整個就是前呼後應啊!

小劇場的內容挺生動活潑的,之前對影片放映前燈全暗會感到害怕的寬也因為影片有趣而可以接受了,

只是圓形的劇場播起影片來雖然有點立體的感覺,但畫面轉起來的時候還真有點暈呢!

 

接著我們前往斥資N億的宇宙探險車,模擬在宇宙中遨遊的樣子,

一開始很有趣,因為在船艙裡有倒數升空的橋段,但不是都那麼合寬的口味,

有地方有點黑,有的地方不是那麼可愛(坑坑疤疤的星球),有些地方還有被醜化的外星人

(真搞不懂為什麼就是要把非地球的生物搞得像章魚一樣,有誰可以確定外星人長那樣),

總之有些不太討喜,寬坐到後來問我何時可以下太空船XDDDD

不過平心而論,我覺得挺好玩的,也可以感覺應該真的斥資不少才有這樣的水準,

只要也是有點暈就是了。

 

這兩樣結束之後,團體一同進行的部分就結束了,其他的時間就可以在館中自由活動及拍照直到12:30。

我們就和阿慈一起行動,四處跑去看看,兩個小孩看到按鍵導覽就卯起來按,

從這點來說還挺適合他們的。

對我們大人來說,也是獲益良多,

畢竟這些跟天文學香關的學問真的很浩瀚,本非三言兩語可以道盡,

除了勾起以前高中上地球科學的回憶之外,溫故知新裡頭的「知新」成份又更多了。

 

總之,以一人49元的價值玩這些覺得挺值得的,至少小寬很開心,

回程在公車上,他拿筆假裝在寫字,邊寫邊說:「我今天在天文館看到月亮和外星人......」

可見有深刻印象啦!!!

唯一可惜的就是有些地方燈光昏暗很難拍(阿慈對不起我都拍不好也就沒特別放上來了),

不過沒關係,好玩有趣比較重要。

 

附上照片:

1

等待集合處有個熱汽球,計時十分鐘,每十分鐘上升一次

 

2

有數字!!寬不亦樂乎阿

 

3

人還沒到齊,假裝一下太空人

 

4

商店

 

5

小劇場喔!圓弧狀的投射投射螢幕,但播放時不能拍

 

6

看完影片要去搭探險車了

 

7

跟外星人打招呼

 

8

喔喔,要上車囉

 

9

出發!!!!

 

10

其實艙內艙外都挺逼真的

 

11

只是外星人弄得有點可怕

 

12

還好寬不怕,只是不喜歡在裡頭黑矇矇那麼久,出來就海闊天空啦!

 

13

寬私奔到月球了

 

14

太空人生活配備,兩個小孩大概想睡了才會盯著床看吧!

 

15

休息中

 

16

按鍵控的最愛XDDDD

 

17

骨牌也有按鍵導覽,一個骨牌一光年喔!

 

18

什麼星忘了?中間還會閃動呢

 

19

光線不好拍不好,阿慈原諒我

 

20

繼續按

 

21

好多星宿

 

22

土星和探測車

 

23

有很多裝置可以讓小朋友認識星座

 

24

浩瀚的宇宙阿

 

25

星座指引,有數字!!寬簡直不要離開了!!

 

26

太陽的運行

 

27

還有各行星質量不同的有趣變化,寬在地球體重是17公斤

在火星只剩2.5公斤,在土星是15.4公斤,寬發現不同好驚奇!!

 

28

照完會讓人變型的鏡子就準備回家囉!

回程還跟媽媽單獨來個午餐約會,兩人都很開心^^

 

29  

搭客運的路上寬寫的參觀心得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