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的三十六小時總算順利結束了,有點感傷、有點不捨,也有點高興。

  老師並沒有事先告知班上同學我將會實習到今天,是在下課前十分鐘才告訴大家的。同學們知道了似乎有些驚訝,問老師不是六週嗎?怎麼我第四週就要走了?老師告訴他們因為我的時數已經夠了,加上論文很忙碌,所以只能實習到今天,一個小男生就調皮地說要幫我寫論文,叫我再繼續留下來。哈哈,真是太可愛了,如果你真的願意幫我寫,那麼我真的會考慮留下來喔!

  聽到童言童語,真的很高興,儘管他們或許也不是真的要我留下來,只是愛耍嘴皮子,喜歡講出驚人之語,好成為大家的焦點。不過如果把這話當作是「慰留」,其實我是很高興的。老師問我願不願意跟大家說說話,我說好,老師就先離開教室,讓我一個人在台上跟他們說話,好在情況不會很濫情,畢竟只有一個月的相處,其實我並沒有留下或造成太大的影響,大家還是吵吵鬧鬧,我說一句,男生們就無俚頭地回一句,盡其所能地搞笑,我的音量真的壓不過他們,就在笑聲中結束了我的祝福。其實說真的,要不是論文關係,我真的願意多留兩三個星期,再陪你們直到母親節的舞蹈表演,如今,我真的只能抱歉了,匆匆地介入,又匆匆地離開,希望不會留下不好的影響才是。

  回到座位後,一個總是甜滋滋地叫我紫琳姊姊的女生有點生氣地跟我說,問我為什麼要走都沒有事先說,這樣她根本來不及準備卡片給我,我說很抱歉,不然我給e-mail好嗎?然後我就在黑板上寫上我的e-mail;其實我知道,需要的也許沒有幾個,真正會寫信給我的一定也少之又少,但是能夠聽到有同學想要跟我繼續聯絡,我就真的很感動。甜滋滋女生後來還主動跟我擁抱,好開心,我感覺她是真的喜歡我,儘管我的試教亂七八糟,也沒對我失望,擁抱後竟然發現:天阿!這個小女生怎麼這麼瘦阿!!如果她來信,我一定要她多吃一點,正在發育期,瘦成這樣不行的,不過我忽然想到,我根本不知道她的名字= ="真是的,當初應該偷偷背班上同學的名字的,只記得那些常常被老師叫起來罰站調皮搗蛋的男生名字,女生太乖巧了我大多不記得,唉呀呀,怎麼這樣啦!?

  下課後我也把寫好的卡片交給輔導老師,算是告一段落了,只要再等老師給我電話讓我過去拿成績,最後再送上小禮物,就算真的落幕了。回想這一個月,雖然很辛苦,不過最辛苦的也就是每天都的來來回回,其他的,就真的非常愉快。跟哲至通電話,他都說我這個月很high,原因當然是因為和輔導老師及同學們相處愉快,很喜歡他們的原因。我覺得自己很幸運,跟了羅老師及這個班級(這當然要感謝其原學長及信宏的推薦),反倒是激發了我不少熱情,雖然知道現場絕非這麼如意,但總算對我來說是一個好的開始,讓我好希望可以自己親身試試,唉,不過沒畢業就什麼都沒有。

  畢業這件事,現在看來難上加難,我知道很多人都在幫我,又方老師、寶鳳老師都站在我的立場願意給我多一點時間,羅老師也願意體諒我讓我把實習時間集中,兩位親愛的學姊疼我到願意把自己的時間分給我,爸爸媽媽也開恩原諒我不常回家,還有國高中同學時時刺激鼓勵,大學同學的祝福,研究所的大家互相砥礪著......儘管狀況真的不好,卻覺得備感溫馨,真的很謝謝大家,把我放在心上。

  其實,現在的我比誰都更想回家,我想吃媽媽煮的飯菜,聽爸爸碎碎唸,跟我弟弟妹妹打屁,也想天氣好時出去走走玩玩....卻一點資格也沒有。只能告訴自己:不到最後一刻,還不能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