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與訂婚過程中,有些明顯的差異。訂婚非常非常順暢,不論是儀式進行,還是宴客的整個流程,順暢到事後回想自己都覺得嚇一跳;而結婚則有很多意外狀況,嚇得我和林先生不知所措,甚至讓我這個新娘掉淚,想來真是心有餘悸。

  首先,在迎娶的過程中,我上了禮車,要丟扇子準備出發之際,突然發現有一台車因為上樓迎娶時車燈未關,以致沒電無法發動。禮車少了一台,又有時辰的限制,林先生焦急地不得了。還好,攝影師賈西亞也有開車,提議先充當我們的禮車,這個突發事件才得以解決。真的非常感謝賈西亞,要不是他剛好自己有開車來,我們真的就要誤了時辰。

  另一個最讓我的傻眼的意外是在婚禮佈置上。大約下午四點多,我們前往國際宴會廳途中,婚佈打電話表示因為我們的大圖跟當初給他們看的照片不同(但照片只是要讓對方只到圖的比例大小),他們以為我們的大圖中間有橫桿,所以只準備了支架,沒有橫桿,然而就是因為缺少橫桿,他們說無法懸掛。當時林先生在開車,由我跟婚佈透過電話溝通,在電話裡,我誠懇地請他們依照他們的專業,務必幫我們想想辦法,一定要把圖懸掛上去,但他們一口咬定我們當初給他們看的照片是有橫桿的,現場卻沒有,所以直說沒辦法,只說請林先生到現場時再說。當時我心灰意冷,因為我們原不打算請婚佈,但為了要把大圖懸掛上去,才請了佈置稍微簡單處理一下,最早溝通時,我就感覺到他們因為我們的預算低而顯得興趣缺缺,雖然後來因為時間緊迫,還是簽約,但溝通過程中就已經有了不好的印象,儘管他們是婚禮佈置界的大老。

  後來,林先生因為趕著要去請岳父岳母,就只有我自己先到現場,婚佈的小姐幾哩瓜啦地跟我說了一些話,仍舊表示無法懸掛。無奈之餘,新秘Saya和朋友們先把我帶到休息室,我因為不知所措及對方的態度竟難過地掉淚,想到要是這個節骨眼大圖掛不起來,請婚佈就一點意義也沒有了。而讓我覺得失望的是,時間明明才四點多,離六點半開席時間如此充裕,為什麼不幫我們想想辦法?是否就是要我開口加價?越想越難過,眼淚停不了。大家手忙腳亂安慰我,這時Saya看我如此委屈,也覺得這樣的婚佈太離譜,氣不過,竟然跑出去跟婚佈理論。我不知道Saya是怎麼幫我處理的,但後來婚佈竟然願意幫我想辦法了,一下說要跟其他廠商商借橫桿,一下有說要用其他方式懸吊,不斷透過朋友傳話溝通,終於以3M膠懸掛的方式幫我們把大圖掛了起來。由此可見,還是有辦法的,只是不願意而已,不是嗎? 

  很感謝Saya,我知道Saya去理論時因為據理力爭,所以口氣不是很好,但我真的很感動,覺得自己遇到真心為自己著想的新秘,玲榛也很欣賞Saya的氣度。其實她大可以不管,只要畫好我的妝就好了,但她還是幫我,理由就是看不過去這樣欺負新人的婚佈。這明明就是專業判斷的問題,即便是沒有橫桿也應先以新人需求為優先,解決問題,而不是追究當時的那張照片,更何況,她們是否有場勘我們也不得而知,也沒有詢問大圖的狀況,怎能臨時有狀況全推給新人?還好,後來是掛上去了,這也算是圓滿解決,只是,讓新娘掉淚的婚禮佈置,我一點都不推薦,很後悔找了他們。即便是佈置界前輩,沒有服務熱忱,沒有站在新人的立場,那又如何?婚禮佈置成了這場婚禮最大的遺憾(這裡要附註說明,結婚和訂婚佈置的廠商不同,訂婚的是喜樂事務所,老闆娘頌欣對我好得不得了,還讓我把大圖在結婚時懸掛,在此特別說明,請各位不要誤會,兩者為不同廠商,態度相差十萬八千里)。

  再來一個意外是開席時間,1018是大好日,國際宴會廳當天全滿,外頭的交通更是大混亂,林先生重要親戚因此遲到,以致七點多才開席,讓我們好緊張。當天有到的朋友,真是抱歉,讓大家等這麼久,請相信我們不是故意的,實在是有不得已的苦衷。

  這三件事算是當天比較大的插曲,也讓精神緊繃的我們震撼教育,現在回想起來,除了婚禮佈置之外,其實還真難避免,人生嘛,意外本來就不少,還好,都安然無事地走過來了。謝謝當天陪在我身邊的朋友,謝謝你們忍受我的情緒化;還有親愛的Saya,抱歉我讓下午冰敷的成果毀於一旦,更謝謝你幫我出氣;當然還有誇我是近期拍攝最美麗的新娘的賈西亞,謝謝你大方出借愛車。雖然意外很多,但是我的身邊,貴人好多,我想,我還是幸運的,因為,身邊有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