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在即,鬱悶無比,只能藉由回憶安撫焦躁。來篇我們在Bali吃吃喝喝的一切吧!
先介紹幾個個人認為比較特別的:

第一天晚上,因洲際離金巴蘭海灘很近,晚餐就海邊吃BBQ
之前就看網友分享過,這裡的海鮮「並不美味」,只是吃氣氛,
的確是如此,但海鮮也不會難吃,只是也沒有很好吃就對了。

這裡的賣點其實就是夕陽、沙灘,加上黃昏那種慵懶的氣氛。


在海灘放上桌椅,點上蠟燭,的確很有氣氛。


海鮮的種類不少,但醬料的味道比較重。






配上水果


與青菜


一點燭光,一些飯,就是第一天的晚餐。
雖稱不上好吃,但也算是特別的經驗,
且正好別桌有音樂演奏,我們有福氣可以聽免費的,還不錯呢。


趁著隔壁桌吃飽離開,趕快偷偷拍一下。


唉唉,我夜拍還是很差。

這是第三天晚上的Cafe Wayan,很有印尼風味的一餐。

蔬菜湯以及一片好似餅乾的點心。


來了之後是一個大拼盤,種類好多。


都是很有南洋風味的菜餚。


酸的、辣的、椰奶的、咖哩的,都有。


我覺得很好吃,頗對我的胃口。


我最愛的其實是這個,當初不知道是什麼,但就是一直裝進自己的碗裡,
後來才知道,這是「椰子鬆」,一有機會當然是買回來當戰利品囉!
很不錯的一餐,較為可惜的是用餐環境燈光太暗,連照片都不容易拍好。


接下來這是第四天的午餐:IBU OKA烤乳豬 。
烤乳豬是我在電視上看到旅遊節目介紹,請導遊帶我們去吃的,
雖然知道它會比較油膩,但基於嘗鮮,且加上我沒吃過烤乳豬,就特地安排這項餐點,
果然,讓我很驚豔。

因為烹調方式將香料放入肉中再燒烤,所以口味非常獨特。
久聞印尼是香料大國,果然名不虛傳。


豬皮看似油膩,但因燒烤過,反而很酥脆,不會過於油膩。


香料的味道很特別,也很下飯。


肉量也不少,一人一盤特滿足。


瞬間吃光光,很值得的一餐,而且價位又便宜,
老實說,在Bali吃了那麼多餐,即使有些是法式簡餐,
但怎麼樣就是不能奪走IBU OKA烤乳豬的丰采。C/P值極高。

第四天晚上吃的是頗有名的髒鴨餐
可能是因為太期待了,所以吃到時反而有點落差,並沒有想像中好吃。 

是以簡餐的方式呈現,也有多種配料。


特殊的烹調方式,但我本來就不是嗜鴨肉的人,
一切都覺得普普而已,有點言過其實。


配菜咖哩豆腐


鴨肉特寫


還附上沙嗲烤肉


這樣一盤十分壯觀


外頭的景色倒是不錯,田野風光。

以上,是我認為Bali比較有特色的餐點,
當然,有特色不代表好吃,像餐鴨餐我就覺得不怎麼樣,
不過每個人口味不同,總之入境隨俗,嚐嚐這些道地的食物,也很不錯。

而底下所要介紹的,Bali風味就沒有那麼強烈了,
就像一般簡餐,在台灣也吃得到,
而以風景和其他部分的特色做為這次旅行飲食上的特色,
因此羅列於此。

首先是第二天中午至巴杜火山遊玩後,在半山腰的餐廳用餐。



屬於自助式的餐點


林先生十分有擺盤的天賦,
同樣的菜色在他盤裡,看起來就會比我的好吃,
真奇怪!!!


就是這樣!!!


餐廳的特色就是可以看到火山,可惜午後起霧,火山就快看不見了。


而這個角度可以看見火山湖,
剛剛我們還在湖中划船,現在就已經虛無縹緲了,真是變化萬千。



先吃飽的人就先出來玩自拍


再用腳架玩一下
整體來說,食物普通,但風景優。


這是第三天中午的法式餐點:Ma joly

Ma joly位於庫塔,且就在海灘旁。



我記得今天的天氣非常嚴熱,陽光很強,在海邊尤其是。


首先是餐前麵包,有很多可以選,我選了這個樣子可愛的。


接下來是沙拉,海鮮口味,還不錯,淡綠色的菜有點苦味。


接下來是海鮮濃湯,看起來是怪異的可可色,看喝起還很香醇,
比看起來的樣子來得優。


我點牛。


林先生點魚
餐點都算精緻,味道也不錯,只是男生可能比較吃不飽。


最後則是甜點。
旁邊就是庫塔的海灘,風吹過來是很悠閒的。


這是第三天晚餐,於Villa Air內用餐。



還有一些時間,就在裡頭拍拍照。
這裡的餐點一樣以西式為主,跟中午的有點相似。


餐前麵包


濃湯,小小一杯,味道很特別,似乎是將玉米磨成了糊狀。


沙拉與前菜,半熟的魚很好吃。


這次換林先生點雞肉


我點魚肉


夜色接近後餐廳就開始點上蠟燭,燭光真的很容易帶動浪漫氣氛。


還有傳統音樂及舞蹈的表演


時間有點長


最後還請成員跟用餐的大家來張合照,也算是特別的經驗。


這是第五天要至機場前的午餐:酥骨雞
顧名思義,雞肉以特殊的烹調方式連骨頭的都可以吃。

右邊比較大片的是鴨肉,鴨肉不可連骨頭一起食用。


這才是酥骨雞。


配上青菜


炸豆干


黃瓜,這是最後吃完所有東西之後,沾醬來吃。
整體來說也算是特別,在台灣沒有吃過酥骨雞,
雖然我最後來是沒有去嘗試把雞骨吃下去,所以也無法確實說明味道,
但以肉品來說是不錯的。

這些就是我們在Bali的午、晚餐,早餐在介紹飯店或Vliia時就提過了,於此不贅述。
大致上我自己是分成兩類,一類是具有Bali特色的,一類是比較普遍的,
就我以前出國的經驗來看,這次都算吃得不錯,
同時我們並沒有特色要求一定要吃什麼,除了「烤乳豬」和「髒鴨餐」是自己的指定的,
能有這樣的水準我覺得很不錯,且都很衛生,
帶去的胃散除了我第四天脹氣之外,都沒有用在吃壞肚子上,這也是史料未及的。

當然,若要我選一樣我覺得最好吃的,那麼我會頒獎給:IBU OKA烤乳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