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星期以前,約二十二週,至北市康婕婦產科做高層次高音波。
之所以最後決定還是去做高層次,是因為杏芳的陳醫生認為還是做一下比較好(畢竟當時頸部透明帶過厚),
即使長庚鄭醫師認為不用。
會選擇康婕試爬文看到有媽媽們推薦,BBH上也有心得
加上是女醫師(女醫師讓我有莫名的安全感),就預約了。

整體時間花了四十分鐘,兩千元。

起初醫師先問我為何會來做高層次,我跟她說是因為當初頸部透明帶過厚,
後來做過染色體的檢查為正常,但仍有點不放心,所以才來做高層次,
因此醫師有特別再幫我看一次頸部,當然是以22週的標準,
結果是正常的,讓我和林先生鬆一口氣。

過程中的檢查非常仔細,從眼珠、鼻子、嘴巴及耳朵開始,
到身體各部分的臟器:如心臟、肺、胃、腎等等器官的大小及血流狀況都有注意,
因為我們外行的從超音波看起來都是一團黑,所以醫師都有仔細解釋,
從容說明明亮的部分代表什麼,黑影的部分又代表什麼意思,
我聽到很多「正常正常」,真的讓人安心很多。

當然其中不乏我比較擔心的「心臟小白點」,這次看亮點還是在,
但醫師認為這個亮點在醫學上不具有什麼指示性的意義,且心跳正常,應不必過於擔心。
後來也看了腦部,沒有水腦疑慮,也看了四肢及手指,
當然也看了臍帶的血流量,和胎盤的狀況,皆是正常。
唯一一個醫師提醒我們的地方是,寶寶過程中手部的動作大多是放下來的,
通常寶寶會把手弓起來或吸吮手指之類的動作,
而我家的寶寶似乎比較少這樣,當然醫生說一開始照的時候手是有伸到臉前面的,
似乎是肌肉張力的問題,多注意一下胎動是否正常就好,
話雖如此,聽到這裡心情還是多多少少受到一些影響。
媽媽就是這樣,醫師的一點點話語都會讓我神經兮兮,
後來也努力放寬心,畢竟寶寶在肚子裡的動作本來就千變萬化,
之前還縮在某個角落,或趴著頭朝下呢!

檢查的過程有點長,我依照醫師的指示變換動作和角度,
躺得有點累,果然照這麼久還是會累的。
整體來說,康婕的醫生和護士都算親切,
只可惜女醫生說話的音量很小,在一旁的先生聽不太清楚,
但我是都聽得到的。

以下是康婕附上的報告書及超音波圖片,有附上一張光碟,
另外也附贈幾張4D照片,沒有再另外收費,並幫我們存在隨身碟上:









附上康婕的資料
http://chiang.sb.clara.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