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兩個月,身邊的好友一個個完成終身大事,真是令人開心!

我是很開心的,但是因為婆家習俗的關係,
在餵母乳的我被規定四個月內不能去參加喜宴(有誰聽過這樣的習俗?敲碗!!)。
這麼要好的貼心姐妹的婚禮不能去參加我是會抓狂的,
因此,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撒了謊就去參加了(小姑小叔幫我保密,阿嫂我不去會遺憾一輩子)!
但,我對各位都感到非常抱歉,
因為我要擠奶的關係,所以婚宴一結束幾乎無法久留,
必須趕著回家紓解一番,也讓我非常不好意思;
穩潔那場更因為路途關係無法到場,當然時間上也和四姊姊相同,
就在我正頭大該去哪一場時,穩潔知道我要擠奶不方便,
主動跟我說要我不用專程跑一趟,讓我窩心又覺得慚愧阿,
這時,如果有任意門就好啦!

12月13日,是玲榛和小谷的大日子,
無法全程參與讓我對他們感到很抱歉,畢竟當初玲榛可是我的伴娘呢!
而且我連玲榛訂婚都無法到場祝福,讓我好生哀怨。
記得去年我結婚時,玲榛和眾姐妹們幫我打理大大小小的事情,最後才離開,
而我,竟然無法在她需要幫忙的時候發揮作用,
好自責,卻也沒有辦法。

好在玲榛有先讓我參與一些前置作業:一起挑婚紗公司。
那時我肚子裡還有小寬,他們卻不嫌我笨重,帶我一起去,
挑婚紗的過程是我和他們兩位相處最久的一次,
小谷的貼心我完全看在眼裡,他包辦所有結婚最繁瑣的事情,
舉凡餐廳預定、婚紗篩選、婚攝及婚禮佈置等等所有費心神的事,連新秘都是小谷幫忙找的,
我們戲稱我和小谷將來可以合開婚禮顧問公司,玲榛只能負責代客泊車的工作!

玲榛的婚紗選的是julia,因為小谷願意給玲榛最好的、最喜歡的,
我在旁邊看得好羨慕,
當然不是因為julia是全台灣最貴的婚紗,而是小谷處處尊重玲榛的心意,
像婚紗這種一般男性都覺得繁瑣微不足道的事情(反正男生就是西裝上陣就夠了),小谷卻費盡心思,
那種細心珍藏,足以完全顯現小谷的貼心,
我只能說,玲榛你非他不結婚啦!

當然,見識小谷的貼心這也不是第一次,
我記得小寬還在肚子裡的時候,我們都叫他豆豆,
玲榛總是三不五時限時專送婦嬰用品給我們母子倆,且不忘附上卡片。
好幾次,小谷也都親手提筆送上圖文,
其中,有張畫著小豆豆發芽長大的圖文讓我瞬間掉淚,
要知道,肚子裡的孩子經過40週的成長,媽媽戰戰兢兢的心情就像期待一顆種子發芽,
何況我與肚子裡的小寬曾歷經前所未有的挑戰,
那一瞬間,沒有比孩子平安長大的祝福要來得更窩心的了。

小谷就是這樣的人!
而玲榛就是該與這樣的人幸福一輩子。


玲榛小谷,雖然我到場的時間很短很短,但請相信我那開心的心情絕對和依秀及悅嘉一樣,
所以,
吃火鍋不可以跳過我喔!



0116是小四大喜之日

小四其實是大學學姊,研究所時成為同學,
她總是威脅利誘我不准叫她學姊,然後我會假裝生氣直呼她的大名。

表面上是個有點搞笑又有人來瘋特質的女孩,
實際上是個敏感纖細,精靈樣又渴望幸福的女性。

我非常贊同婚宴上須老師的一席話:
小四總能在真心付出的人身上,報以最燦爛的微笑。

那天見到小四,久違了,
看見她的燦爛笑容,我開始好奇,是哪位男性這麼有本事?

婚宴過程中,見到新郎那種嗨咖的特質,
抓著小四的手不放,又牽著她舉手歡呼,就像選舉大獲全勝一般,
我就知道,四姊姊真的是幸福的。
雖然她總是幽幽地提起那段艱困的日子,總是不斷感謝及道歉,
但若不是她內心那種渴望幸福的本質,一切不會這麼順遂。
所以四姊姊,請別對平媽媽感到抱歉,
你在台上輕輕訴說的時候,平媽媽臉上的一切告訴我們,
她很替你開心!

一個身為母親的心情,我們都會漸漸了解,
她需要的絕非兒女的歉疚,而是幸福。

給平媽媽最美麗的笑容吧!




0116同時也是穩潔的大喜之日,遠在高雄,席開70桌!
我沒有辦法前往祝福懊惱了一陣子,

婚宴結束後,穩潔還很壞地跟我說:
沒來真是可惜,有好多看頭阿!!
讓我牙恨地癢癢的,可惡阿!

婚宴前她親自送喜餅過來,我們想多聊一會兒,卻苦無時間,
不過讓她與小寬見個面,不知為何我也好開心,
也很感謝她送小寬的禮物,小寬有超多疼他的阿姨呢!

穩潔一直是我的心靈導師,她的思維模式總是能給我頭棒喝,
大學時期很多時候都仰賴她幫我釐清許多思緒。
而我們的情感也很奇妙,
雖然並不像我與玲榛、依秀及悅嘉那樣時常黏在一起,
但總是有一條維繫友誼的線存在著,
即使很久很久沒有聯絡,只要一有對方的消息,那種莫名的親切感就會馬上湧出,
甚至會有想要擁抱她的衝動!!
友誼長存,我想,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我愛穩潔,因為她不做作;
我愛穩潔,因為她總是自信地愛自己與愛身邊的人,並且樂於傳遞。
她的幸福,很難過無法到場祝福,
不過知道她與另一半是這麼契合,這麼有緣,就很替她高興,
也稍稍彌補我不能到場的遺憾了。

可惜沒有婚宴的合照,
那就用我的吧!





自己踏入婚姻之後深深覺得:
另一半必須是可以包容自己所有的人。

婚姻其實就是對另一半的考驗,當然我們自己也是他人的另一半。
這年頭,要找到可以包容自己所有的人並不容易,
大概是電視廣告中那種所謂奢華的幸福吧!
但我的三位好友們手中都握有奢華的幸福,真開心。

我呢,婚姻之路早各位先走一小步,孩子也出生了,
仍尚未讓自己的先生擁有奢華的幸福,
希望婚姻之路有了你們的陪伴,能有一起砥礪的夥伴,
千萬不要結婚就忘了朋友喔!

多聯絡,多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