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的成長好快,小寬已經離開我的肚子三個月了,
而這三個月以驚人的速度長大著,彷彿在告訴世人,他在這裡!

這個月,小寬的身高體重都急速增加,
兔裝都快穿不下,換上可愛的衣服也會有點小大人的模樣,
我已經隱約可以感覺到,他真的就要長大了,就快要抱不動他。
突然間有些微感傷,卻也矛盾,
希望他健康長大,卻又希望他不要那麼快長大,
讓我再多抱一會兒,在我懷裡睡著。

這種矛盾跟小寬剛剛出院回家後幾天,臍帶自動脫落後的那種心情一樣,
我和小寬那個有形的聯繫徹徹底底地消失了,
他告別我的子宮之後,連最後與我的維繫證據也都消失,為此,我感傷了一陣。
當然,我對臍帶章胎毛筆什麼的沒興趣,也都沒有留,
因為我知道,那樣形式留下來的,終究是形式。
不過,這也意味著,他已是一個獨立的生命,
父母本來就是帶他到世上的媒介,除了襁褓時的照顧,其他的,都要靠自己。

小寬:
還好,我們都很珍惜你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光,
也還好,媽媽雖然是職業婦女,但我仍有充裕的時間見證你的成長,
可以親手拉拔你長大。
我多麼珍惜與你相處的時光!
你的每一刻都在轉變,如果不能目不轉睛,一定後悔莫及。
謝謝你讓我有這個機會參與你的成長,即使我會比較累,
白天帶你晚上上班,但因為把拔的幫忙仍讓我撐得過去,
當然最重要的是你的平安健康,還有讓人回味無窮的甜滋滋笑容,
再多得辛苦,也都會有力氣走過。

唉呀!怎麼感傷起來了呢?
還是回到正題。
這個月內的小寬又進步了,
白天一有空就會跟小寬一起分享黑白書,可以促進視覺等感官的發育,
非常有趣的是,小寬真的會靜靜地猛盯著黑白書看喔!好可愛!





像不像用功的孩子?

而且開始讓小寬練習抬頭,
不過因為他是大頭寶寶,所以總顯得較為吃力,
一次可以抬個三十秒左右,要加強訓練他肩部及頸部力量:

小寬:人家不要啦!


小寬:視野不錯喔!


小寬:娘娘!請原諒小的(搓手掌)。

當然偶爾讓小寬耍帥一下,
這樣的打扮很龐克哩!

但為什麼表情這麼無辜?


這張好可愛阿(大心)!

當然捉弄小寬仍是把拔的最愛,
這是傳說中小兒垂髮的"垂髫"圖:

下次上國文課時小寬的肖像權我就拿走了XD

三個月仍算新手媽媽吧?
雖不是做得很好,但還好小寬都健康平安地成長著,
那麼即使像前兩天超低溫時我一個人在學校的婦幼室擠奶的那種刺骨,都不算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