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小寬小朋友還是跟以前一樣,是個搞笑派,這個動作很耍寶吧!

妹妹滿週歲沒多久,緊接著小寬的3y3m就來了,這也表示他也正式跟妹妹相處一年了!!
這一年裡,我覺得小寬的表現很不錯,
至少比我預期中好太多,
本以為妹妹剛出生正進入可怕的兩歲期的小寬會很排斥妹妹的到來,
沒想到從一開始的懵懵懂懂,到不斷溝通,再到現在,
他不但越來越喜歡妹妹(當然吵架的時候例外),
也已經能體會以及理解我們要同時照顧他和妹妹的辛苦了,
很說事情都願意乖乖配合演出!!

就是因為有他的幫忙,讓我即使平日白天一個人力抗兩個,
依然能夠煮午餐,依然能夠安撫他們兩個午睡(每天他們睡著是我的超大成就呀),
尤其是午睡,
依小妃怕吵的個性,小寬若不安靜,小妃是絕對沒辦法睡的,
但每天要午睡時,他都願意先配合我的演出,
先讓妹妹以為他也要睡了,自己把燈關上,乖乖在房裡安靜等候,
等我安撫妹妹睡在另一間睡著之後再進去陪他。
以前的他會小鬧一下要我不要陪妹妹,現在他都知道,只要他安靜,妹妹睡了我自然會來陪他,
所以,每天兩個小傢伙都會乖乖午睡,
我也得到了一點點清閒的時間(但拿來擠奶了)!

而配合演出的不只這些,小妃最近很愛餵東西或是分享東西給別人吃,
有時也會要小寬哥哥吃,小寬也會很好心的假裝吃,
小妃看他吃了之後也開心地甜甜笑,歐買尬~~~看到這幕就覺得什麼都值得了!

另外,最近的小寬變得很好溝通,比較少像之前那樣大哭大鬧或是唱反調,
有時自己哭一哭會突然停下來思索,問自己怎麼哭了,或是把剛剛的事情再想一遍,沒事,就不哭了。
反而妹妹哭了還會趕緊去安慰呢!
敘述事情的能力已經很不錯了,
跟阿公(公公常打來問候小寬)講電話也都能有內容的對話,對答如流,
或者有時問他在我爸媽那邊做了什麼活動,跟我爸媽對照一下發現都正確無誤,記憶力和敘述能力都ok。
比較妙的是最近開始編故事了,尤其是玩家家酒的時候,
很順其自然我們就玩起角色扮演的遊戲
(我覺得我們家玩家家酒太適合了,我跟小寬玩有劇情的,小妃在一旁亂煮,混亂中有次序呀),
我們也會故意變換情境,或者是增添新菜色,小寬每次上新菜都讓我好驚豔!!
有時還會搞笑的叮嚀我:「媽媽那這很油不要吃太多喔!」或是「媽媽你切菜要小心不要切到手喔!」
還真是溫馨小提醒啊XD
而有時候我也發現對著玩偶說話,好可愛喔!這個年齡真的很有趣!

然而,我對小寬也有歉疚的部份,
有時的確會因為顧妹妹而讓他自己一個人玩,有時他能自得其樂,有時他也會要我陪他,
當然能陪我一定赴湯蹈火,但有時真的沒辦法,
所以我也在想替代方案,還在跟寬爸研議中(不是上幼稚園啦),就當作是這個新年的新計畫吧!

值得一提的是,小寬還是很愛數字,
只要跟數字有關的東西他都有高度興趣,看來可以繼續培養喔!
某天他玩著我爸的計步器,發現甩一下數字就會增加,
他就帶著一直在家裡跑來跑去,不然就是一直甩,最後甩到三千多下,超猛的,
很好笑不過也很無厘頭就是了!

附上照片:
很忙,兩個孩子照片都變少了,但我很努力喔~~~

我最喜歡跟他們兩個玩家家酒了


小妃的形狀辨識玩具拿來當烤箱


能乖乖坐著吃東西也是很得人稱讚的一點


瘋狂計步器
還有小寬不太看電視,如果有,就會轉到這個節目播放台,看上頭的數字XDDDDDD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