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妃妹妹跟小寬哥哥小時候有像吧!?但很奇妙的是,小妃就是有女孩的感覺。

出院後回家,開始了我的月子生涯,也進入和小妃的磨合期,加上這陣子小寬哥哥感冒,
所以整體來說,我和寬爸都過得有點累。
雖然說小寬多由寬爸顧,我負責小妃的部分,
但因為感冒的小寬有些盧,實在不太好帶,東西也吃不太下,
吃了藥之後整個人因為想睡作息大亂,不若先前好顧;
看他這樣,我滿是心疼,
每天都在想要讓他吃什麼他才會想吃,
所以即使我在坐月子,還是會煮個東西給他吃,就是希望他食慾好些或趕快好起來,
還好後來我媽有過來幫我們顧一下,煮個東西,狀況就有好一些。

小妃的部分相較於小寬似乎就單純多了!
目前餵小妃喝母奶,而且打算挑戰「全親餵」(小寬全瓶餵至1y3m),
因為瓶餵既要擠出來還要再餵,感覺花了雙倍的時間,加上還要洗一堆瓶瓶罐罐,很嚇人;
雖說將來上班後還是得請家人瓶餵,但我希望白天在家時可以親餵,才會省時省力。
而親餵的部分應該還算可以,小妃也賞臉,
只是小妃力氣小,且容易溢奶,似乎必須少量多餐,
再加上她常常喝到一半睡著,所以沒喝飽,一下下又要再喝,
所以長時間掛在我身上......
晚上我一個人跟她睡,奮戰到三更半夜也是常有的事,
因此小妃沒有固定的作息和固定喝奶的時間,奶量也不明,
讓我有點焦躁,這一點希望小妃大一點會好些。
我想,若要調作息或是拉長間隔時間,還是等小妃滿月後或是體重穩定點再說好了,
畢竟她出院體重只有兩千五,目前母奶還是無限量供應好了!!

只是我的奶量非常多,多到我快嚇壞了
(住院期間就已經可以有庫存帶回家,還得請護士幫我通乳腺,真是痛到暈了)!!
現在每天親餵之外,還可以再擠出近300ml的庫存,
不禁讓我想抗議,怎麼第一胎的時候奶量上來得那麼慢,小寬還喝了一個月的配方奶混母奶咧!
不過這胎奶量多我也很困擾,我真的不想花很多時間在擠奶上,
畢竟小寬哥哥也需要陪伴,小妃妹妹將來也會越睡越少要人陪玩啊~~~~~
希望早日達到供需平衡。

而生第二個孩子最大的樂趣就是完全回想起生第一個孩子時的情況,
雖然一切是重來一遍,不過還是有新的樂趣。
像我現在跟小妃在一起的時間多,那種解讀嬰兒語的能力又出現了,
小妃只要哭聲或是動作不一樣,我就知道她想做什麼了,
真是很奇妙啊~~~~
全親餵且晚上自己跟小妃睡(寬爸顧小寬跟小寬睡另一間避免互相干擾),
體力的負荷讓我很累沒錯,但心情上卻比上次坐月子要來得輕鬆愉悅許多,
一方面是第二胎比較上手,另一方面是寬爸分擔很多,
我就真的只要顧好小妃和餵奶就好,家事都他在做的(當然小寬的部分在我能力範圍內就和寬爸輪流顧),
希望我跟小妃能趕快從這個磨合期邁向下一個階段,看能不能上班後大家再輕鬆一點,
這樣就更好了,
當然前提時小妃要好好地健康長大囉!!

附上小妃的照片:


剛洗好澡心情好


衣服是雪人阿姨贊助的


酒窩


大家都說跟小寬小時候有像


我也覺得有


但小妃妹妹就是多了點「妹妹」的樣子


也是小頑皮一個


討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