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中很明顯地看出來,小寬左臉顴骨上方整個瘀青,天啊~~心疼無比。
所以即使是星期五下了班,一整天的辛苦和疲備也被這自責的心情壓迫著,
很難放鬆休息。

午後幫小寬洗完屁股,感覺他有睡意,就打算讓他在床上滾到睡著,我也順便休息,
只是最近他都很喜歡在大床上蹦蹦跳跳,正式在床上滾之前總是要站在床上走來走去,
這其實是個危險動作,但我們大人仗著自己還護得住想說就一下下,
待會就會滾滾睡覺了。
誰知畢竟我還是動作遲緩,小寬還是在床上跌倒了,
不是摔到床下,而重心不穩撞到了床頭的裝飾木框,顴骨就整個硬生生撞下去!!!
當下他就抱著臉大哭......

我也嚇壞了,抱起來走往客廳,
因為小寬一邊哭一邊說要出去,不要在房間裡。
所以我是在客廳才有機會仔細看他哪裡受傷,
一看,左臉小顴骨上已經瘀青一塊,還有一條紅色的傷口(感覺比較像瘀血?),
小寬一直哭一直哭,不管我怎麼安撫都沒有用,就是哭不停,
我知道一方面他很痛,另一方面應該是想睡了,通常想睡他總是特別盧。
小寬哭著跟我說他要「進去房間休息一下」,我馬上抱他進去,
但他一看到房間又想起剛剛的事情,馬上又改口說「不要房間,出去客廳」,我就又抱他出去,
不過一到客廳又開始狂哭,又說要休息,一進房又不要,
總之,前前後後我大概抱著他進出客廳和房間有十次吧!!
一放下他就狂哭,我坐著或是把他在床上他都不要,就是狂哭。

我知道我的狀況無法抱他那麼久,而事實上我的手也在抖了,
我盡我所能轉移他注意力,好多歹說,最後終於有安靜一下下,
然後又哭著在我懷裡睡著,我自己則是抱著他坐在沙發上。

看著他含淚的睡臉,想說等他睡熟一點,
等我的手不抖、腳不麻,體力恢復一些再抱他進房,所以在客廳抱著他坐了半個小時有。
我反省著,自己怎麼會那麼粗心,沒顧好他,
且之前小寬就有撞過一次,我跟寬爸就有說要買防撞膠條來貼,怎麼後來都沒買??
還好沒撞到眼睛,不然怎麼辦!!???
這真是安全死角阿,且小孩越大越皮,防不慎防,
一定要去買膠條來貼,
且下次他再蹦蹦跳跳我一定要把他抓下來。

唉唉,好心疼,一定很痛,小小的臉蛋有這樣的瘀青,還有一點腫腫的,
真是冤枉啊~~~~
我這個媽媽要好好檢討,孩子還是要看緊一點。

晚上上課一直在想這件事,想著小寬不知道會不會痛痛,
也想著寬爸不知能不能好好帶小寬(寬爸今天早下班),也許小寬痛痛會很歡......
不過似乎狀況還好,
寬爸還帶小寬去附近的新小學玩球和玩溜溜,
晚上也吃了五顆水餃和半碗炒飯,一切似乎很ok,這樣就稍稍放心,
接著只能等瘀青和腫脹退了,
明天還要會婆家,該怎麼解釋呢???寬爸幫幫我吧!


附上寬爸傍晚帶小寬去學校拍的照片:
 
這張糊了,但臉上的瘀青清晰可見。


更清楚哩!


雖然他還是玩溜溜玩得很開心。


寬爸說這裡的溜滑梯很棒,坡度剛好,不會滑不下來或爆衝,小寬也可以很順地溜。


扶手也夠高,很安全。


寬爸說紅色的這個是迴旋型的,小寬不習慣,
溜到一半害怕地趴著,寬爸在底下等半天都等不到人,爬上去才看見他卡在中間XDDDDD
接著小寬就說「紅色不行,要溜綠色」。


正好綠色是他的最愛呀~~~~~


還有其他遊樂設施。


小寬就像以往一樣很開心。


只是臉上多了個瘀青


阿阿阿,好清楚喔!


這張讓我更自責哩

嗚嗚,白天還好好地玩扭扭車呢:

最近好愛扭扭車,自己在家裡扭來扭去。


看看這白淨的小臉蛋。


竟然被我弄花了!!


希望趕快恢復。


不要留下疤痕,也不要傷到顴骨阿。

另外,這天也讓小puku辛苦了,
因為我抱小寬進房後,發現左邊的肚子開始痛了,趕快跟小寬躺了一下,
明天要產檢,希望小puku也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