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00382  

今年正在倒數,時間快得讓人很驚悚,而這一年的變化也來得讓人措手不及!

 

最近其實心情像蹺蹺板,除了忙碌之外,又多了份焦慮。

首先,寬明年要念幼兒園了,關於學校還是處於口袋名單好幾間,還沒有好好去看的狀態。

上星期我們去看了一間(我心目中的第一志願),頓時讓我思考好多,

這一間也是我和寬爸目前想法最有共識的一間(當然我們也只看兩間而已),

雖然有些地方不如預期,但如果可以,真的希望寬明年能順利進去就讀中班。

當然口袋名單裡的,也一定要找機會去探探,因為不看是不準的,

也許到時候我們又會激盪出不同的想法也不一定。

 

關於孩子們的教育,總覺得自己有點像無頭蒼蠅,

我記得小寬剛出生時,我的志向就是能夠帶小寬到中班,說著說著這個節骨眼也到了,

雖然我有工作,但因為工作時間特別,所以我這個願望要達成應該是十拿九穩,

只是最近又有希望小寬不上中班直接讀大班,想要大班再去讀公幼的念頭!

但是,這個念頭理智告訴我是不容易成立的,

因為我畢竟是要工作的,也不是全職媽媽,且妹妹小妃也是一個要我很費心的小孩,

我覺得我無法在工作與雙子媽的角色間拿捏得宜,

深怕影響了小寬這個年紀應有的同儕經驗,也很怕誤了妹妹三歲以前很重要的發展歷程。

所以,明年應該還是會如期讓他去唸書(況且和寬也講好了),只盼望心中喜歡的學校有著落!

 

最近變化最大的事莫過於明年二月開始我得開始接行政了,陪伴兩個孩子的時間會整個被壓縮,

雖然很無奈(因為我最菜),但也只能咬牙去做!

想到之後白天可能不能和其他在家帶孩子的媽媽們一起帶孩子們出去玩,心中覺得有點兒難過。

寬爸安慰我說,說我已經比很多職業婦女有更多的時間陪孩子了!!

是這樣說沒錯,可是我更想請育嬰假當全職媽媽呀,如果可以,我也不想當職業婦女呀!!

 

唉唉,最近心裡很糾結,我一直不知道應該是以什麼樣的姿態去看待自己的教職和母職 ,

常常覺得自己得心被分成兩半,很貪心地想要兩邊都做好,卻往往兩邊都顧不好。

行政一接,那就表示手上這個班又要換導師了,我還真不知怎麼跟他們開口;

行政一接,表示我連陪自己的孩子午睡的機會都沒有,回家真的只能看睡臉了。

而這樣的變化就在這一個星期裡頭......

 

努力告訴自己,事情這樣發展,自有他的道理,

也許是另一個不同的未來開展出的交岔路口吧!!!

別要求自己十項全能,也別羨慕別人可以時時陪著孩子,

現有的安排應該就是會好的安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