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歲半的小寬似乎慢慢脫離惡魔小孩,漸漸地邁向天使小孩了!
雖說小孩的狀況總是一陣一陣,實不該為一些轉變過於高興或難過,
但還是很開心啊!!
因為看到小寬整天笑咪咪的就覺得心情跟著好起來了,
而他搞笑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怎麼那麼幸運有個這麼寶的開心果哩

本來是想寫成童語錄的,但這樣又要累積很多才能寫,且也不完全是語錄的範圍,
不想在分類上打轉,想到有趣的就來寫了!

開始上班後,小寬改由寬爸陪睡,等我回來打點完自己的事情之後再換我跟小寬睡,
所以早上起來陪睡者就會變成我。
小寬對於這樣很不習慣,常常早上看到是我就哀哀叫說要爸爸陪(我是陪午覺的),
這傢伙秩序感很重,任何事情都有一定的步驟順序,不容任意修改,
我知道這是孩子安全感的來源之一,
所以也有跟寬爸討論過還是晚上由我跟小妃睡,他就跟小寬睡到天亮就好,
但寬爸怕我上班這樣睡不夠,畢竟小妃大部分會比小寬早起一點點。
而為了讓小寬適應起床時會看見我,我開始跟他心理建設,
跟他說:「媽媽去上班,下班後就會回來跟小寬睡,所以小寬早上會看到媽媽,這樣可以嗎??」
他說可以。
而從那次開始,就很少因為這件事情而吵著要爸爸了,
早上看到我還會說:「媽媽下班回來陪小寬睡了。」
心情也整個變好,常常早上醒來不會馬上叫我,
而是自己唱著歌在床上滾來滾去,發現我睜開眼睛才跟我說要出去。
看來,好好地跟孩子說明他們都是可以理解的,
否則,怎麼晚上一起睡的爸爸早上突然消失,這樣多多少少也會覺得擔憂吧!

講到這起床,小寬超愛撒嬌,
早上起床常常討抱,要我抱他到客廳,
但之前看中醫還是建議我不要提重物,抱小寬自然是不好,所以我都找理由搪塞。
某天找理由之前,小寬竟然自己說:「抱抱人家會『說話』內~~」
我一聽有點驚訝,很懷疑他知道「人家會說話」是什麼意思嗎,
就故意問他:「人家會說什麼話?」
他就說:「人家會說:『小寬~~怎麼那麼大了還要人家抱呢!要自己走啊!!』」
我聽了無敵驚訝,這小孩會轉述人家講的話了,
在我進一步要問他這是誰跟他說的時候,他自己就跟我說是南崁阿嬤跟他說的。
可能是之前小寬也有跟我爸媽討抱吧!
總之,我聽完覺得他好可愛,也越來越能溝通了,早上也不會盧我抱他了(雖然好想抱XDDD)。

又有一次,寬爸出門不在家,我一個人顧兩個。
正好小妃不是睡覺時間,我就抱著逗小妃玩,
偏偏此時小寬要求我陪他一起看書,我一邊抱著小妃一邊叫他坐過來我身邊,
可是他不要這樣,他要我兩隻手都空下來專心陪他看書,
所以他說:「媽媽讓小妃躺躺看一下風景。」
(有時小妃喝完奶我們會讓她待在搖搖床上看看風景發發呆吃吃手自己玩一下)
我說好,並且跟他約定說:「那如果待會妹妹哭了,媽媽就要抱小妃起來惜惜喔!」
他也答應,我就放下小妃跟小寬看起書來,
果然,小妃仔後來哭哭了,
小寬不等我開口,自己就說:「媽媽趕快去抱妹妹!!」
嗚嗚嗚,我好感動,人家說女孩貼心,我家的這隻男孩也不錯啊!!
說到做到,又疼妹妹(雖然常常講話不自覺地很大聲吵到妹妹),應該有八十分吧!

總之,漸漸地可以溝通,而且溝通所花費的時間越來越少,
他也越來越能遵守約定,知道答應對方的事情要做到,
我想,這也是彼此守信用的成果吧!
而看著孩子越來越懂事真的很欣慰,因為他越懂事我們越輕鬆,
畢竟雙子家庭小孩一起灰的情況一旦發生,可是盛況空前啊~~~
當然,凸槌還有嘴上說說的情況仍存在,
如有時午覺起來會大哭,有點像起床氣,要好好安慰完全清醒才不哭。
又如上次他聽到三樓的鈞鈞哥哥已經去幼稚園之後,回來跟我說他也要去,
這個連幼稚園長得是圓是扁都不知道的小孩說要去,要是真的去幼稚園還不知能否適應呢!?
嘴砲啦!!

附上近照: 

又來上課囉!每週都來報到


今天的繪本故事是小木偶


小朋友也自己動手貼貼紙


我發現小寬現在可以貼的很準了!!


完成!!


看似認真


其實沒有


一直想溜過去旁邊那個球屋玩@@"


某天出門買早餐


竟要求我拍照


怪怪,什麼時候這麼愛拍照


用wii秤體重


另一個早餐日,帶著舅舅送他的綠色小罵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