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小妃滿三個月了!!先感謝悅嘉姨和依秀姨送的帽子和髮帶,讓小妃有機會裝一下可愛

「時間過得好快,尤其是看別人養孩子更快!」
但這句話怎麼現在看來覺得不大對。
也許是因為第二個孩子的關係,很多事情都順利很多(當然有兩個孩子忙起來也是很忙),
不過也就是這樣,時間總是咻一下就過去了,
再加上寬爸也在家裡幫忙,小寬和小妃也算乖,所以我和寬爸沒有真的很累,
啊,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沒有第一胎時那樣累。
猶記得剛生完小寬回去上班時,我搭同事的便車都在偷偷打瞌睡,整個精神不濟呢。

三個月的小妃越來越愛笑,越來越愛跟大人撒嬌和講話。
和人的互動需求越來越大,早已不是吃飽睡睡飽吃的狀態,
情緒已經非常明顯,但不會亂哭了。
通常只會在肚子餓和想睡時哭泣,
肚子餓討奶會哭的兇一些,這時候最好把她放在床上,如果奶還沒溫好,最好別去抱她,
一旦抱起她,她會以為可以喝奶了,沒給她喝她可是會很生氣的!
想睡則哭個幾聲大部分都可以自行入睡,
這點跟哥哥一樣,想睡會覺得阿雜,讓她掙扎一下就會睡著了。

作息仍是晚上比較穩定,
維持21:00-08:00(07:00也是有)的長時間睡眠,喝完奶再繼續睡到11:00左右。
午睡慢慢有出現了,大部分集中在14:30-16:00左右。
其他則是比較零星的小睡。

奶量沒有特別增加,仍是一天五次,一次160ml左右,
這幾天都有點愛喝不喝,一直用舌頭玩奶嘴,手也會去拍奶瓶,該不會又厭奶了吧!?

身高體重因為沒有健兒門診,無法準確測量。
身高不得而知,應該有長大,只是不知道長多少而已;
不過寬爸前幾天有用Wii的嬰兒模式幫小妃量體重,應該是近六公斤了!
體重似乎破了50%,不錯不錯,
記得同時期小寬哥哥已經七公斤了咧!不過那是因為哥哥奶喝太多了啦!

講到喝奶,小妃目前仍全母奶,母奶多的部分寬爸正動腦筋想要叫小寬幫忙喝掉,
然而小寬已經斷奶,鮮奶或是高溫殺菌的保久乳他雖願意喝,母奶就不太願意,
不過我在擠時曾表示要喝,只是倒一點給他喝一口他就又不喝了,
所以正在計畫中,打算冰起來弄得像飲料一樣吸引他,希望可以成功!!

2-3個月的小妃越發活潑可愛,是個愛跟人互動喜歡人陪的小女孩。
跟哥哥當年比起來,女孩子好像有比較黏,比較愛撒嬌,對大人的一舉一動都比較敏感,
而小妃也很愛笑,笑起來整個就是很女生,甜甜的感覺就會出現,
偶爾咧嘴笑或笑出聲音,整個很活潑,大家也跟著歡樂起來。
同時也愛咿咿呀呀地發出聲音,也很喜歡安咕安咕地發聲,小寬都會跟她安咕,
發聲部分還可以回應大人,大人跟她講話,她就會看著大人的嘴巴回應,
像是可以對話似的,好機伶!!
偶爾也會玩舌頭玩口水,然後自己嗆到,挺有趣的。

天氣變暖之後就把小妃的手套拿起來,但即使剪了指甲臉上還是抓痕累累,
不過還是得習慣,大一點就會自己控制力道了。
而現在手也似乎變長了,可以摸到自己的頭,
只是某天看到頭上有抓痕就知道這小妮子又再抓抓了@@"
另外,雙手也更靈活了,常看她雙手互相抓握著呢!

三個月了,小妃似乎長得不錯,有明顯長大,
這還真多虧了寬爸的悉心照顧,當然我也有努力擠奶,小寬吃好睡好自然就頭好壯壯啦!
希望能繼續保持。
而也因為寬爸是小妃的主要照顧者,寬爸和小妃的感情可是特好的呢!
寬爸嘴裡雖然說他沒有特別愛女兒,但我還是覺得小妃對他笑時,他整個超爽的,
甚至最近常跟我講的就是:
「我覺得小妃應該滿愛我的」或是「這樣算一算,我一天應該親小妃幾十下有」!!
厚厚!!聽聽,這什麼話嘛~~可惡阿!不要一直親我的小妃啦!
小妃是我的!!!!

附上阿姨們送的頭飾照,裝可愛一下:

髮飾很可愛


可是小妃戴起來怎麼有日本祭典抬轎夫的那種感覺XD


有長大吧!


妃:媽媽不要惡搞我!
裝無辜


髮帽也好可愛


這種可愛的奢侈品我都沒有買


全仰賴人家送我,呵呵呵


戴起來臉好圓


戴歪了也很可愛,謝謝阿姨們


等真的頭髮長了就可以有更多變化了!
女孩子就是可以打扮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